绫濑川夏江

『原创/茸布』皮格马利翁(十四)

宝贵的上午在睡眠和早餐里消耗了一大半,等到乔鲁诺带着布加拉提从星巴克出来,走进视线范围内第一家商场,已经11点整了。


“有喜欢的品牌吗,布加拉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不常逛街的乔鲁诺无奈地挠了挠头。


没有回音,却听到了孩子的笑声。


他回身寻找布加拉提的所在,却惊讶地发现——


短短几分钟里,他们身后就已经聚起来一小圈孩子,大多都是女孩,大哥哥长大哥哥短地喊着,争先恐后地往布加拉提身上扑,想撸撸在男人身上难得一见的妹妹头。


布加拉提一贯爱护小孩,眼下一群孩子都想盘他头发,他也不生气,索性微笑着蹲在孩子圈正中间,半低着头,让孩子们排队摸头顶那根编得整齐漂亮的发辫。


『像一只大大的猫神。』


猛地想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乔鲁诺的脸“腾”地红了。


“诶,这个叔叔脸红了诶!”一个梳着淡粉色麻瓜辫,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发现乔鲁诺看着孩子堆里的布加拉提脸红,咯咯笑着跑过来,一头扑到乔鲁诺腿上,仰着脸对他笑,“叔叔你是不是害羞了呀~”


“……”眼前的女孩天真可爱,精致的眉眼让他想起了记忆里的特里休,“……叔叔有点热。”


“空调开得好大哇——藏比涅拉都冷啦!”小女孩调皮地笑着。说到“好大”时,她甚至还挥起粉嫩的手臂,摆了个代表“大”的圆形。


『藏比涅拉,她的名字吗?』


乔鲁诺默念着,摸了摸女孩的头。


女孩仰脸看着他,带细小深黄色斑点的浅绿色大眼睛闪闪发亮。


『说起来,特里休的女儿也差不多这么大吧?……我也应该去看看她们。』


布加拉提被孩子们轮番撸了一遍头,终于抽空站起来,“乔鲁诺,我们随便找个什么牌子就可以。”


“好。”


两人挥别孩子们,直接进了隔壁的……Armani。


二十分钟后,两人换了全新的西装,出来了。


“旧衣服可以丢掉,乔鲁诺。”布加拉提整理着身上的淡米黄色衬衫和藏青色西裤,顺手把乔鲁诺的银丝白衬衫塞进黑西裤里,“两个男人拎着阿玛尼的袋子太显眼了。”


“……我可以送到楼下超市存一下。”


“超市晚上会清柜,到时候没人回来拿。”


布加拉提偏头看着乔鲁诺略微羞红的侧脸。


想了想补了一句,“你不会是舍不得扔我衣服吧。”


——收获了乔鲁诺惊恐的目光。


『天啊……几岁了?先干正事不好吗?』


布加拉提哭笑不得。


“行了行了,塞你车里。”


“我……”


“下午租个游艇去塔兰托。”


“好,我叫人安排。”乔鲁诺掏出手机开始发讯,运指如飞发送成功,却又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把已经准备离开的布加拉提拽进了苹果门店,“给你买个手机。”


“……”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