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n刷02版《凯撒大帝》,以下是基于本版电影的新发现(基本也就是彩蛋):

1,共和王后——科尔涅利乌斯•苏拉

电影里苏拉是理查德•哈里斯演的,跟凯撒说话的时候,苏拉气场莫名傲娇王后,一直手托腮。

而且,苏拉是打败了马略党人才进军罗马的,但苏拉跟凯撒说话的时候,基本三句话提一次马略——

“马略的侄子”
“维纳斯的后裔,对吗,马略跟我说过”
“像他姑父马略”
……
gosh,苏拉您到底多喜欢马略啊?!!

2,苏拉之死

电影宇宙里,怎么看都是庞培派人在苏拉的酒里下毒,毒死了苏拉。

——具体体现在庞培苏拉对台戏,苏拉暴怒,连续下令,庞培硬是顶住了没有执行,而且在苏拉毒发而死时一点都不惊慌,满脸的“你也有这一天”……

(个人觉得这里拍的不好,历史上庞培并没有那么憎恨过苏拉)

3,历史上凯撒去比提尼亚是去办公事(有没有顺便办私事是个历史谜团),而电影里凯撒是为了躲苏拉才去比提尼亚,尼科美德斯变成了庞培的朋友。

4,电影里克拉苏居然没有出场,很迷。

5,小加图几乎从头出镜到尾,但他表示反对的方式是……翻白眼……

那个小白眼翻得,简直,共和小公举!

6,电影里,小加图的儿子女儿侄子,和凯撒的女儿尤利娅打小玩到大。
……但我总觉得历史上小加图家孩子根本不会去接触凯撒家孩子。
“别跟那风流鬼的孩子玩!!!”小加图一定会这么怒吼。

7,电影第一机灵鬼——尤利娅

尤利娅的镜头都极其神奇,妮可•吉玛多把这个角色演成了一个又漂亮又聪明的吐槽之神。

小姑娘神奇事迹如下——

①听到凯撒和奥蕾莉亚讨论(要借兵)需要给庞培什么东西,自己眼珠轱辘轱辘,喵地跑了。
——后来跟庞培约玩约到第二天早上五点(罗马人的一天是从早上六点开始计算的,这基本就是通宵了),在老父亲翻脸的时候,主动跟凯撒提,把她嫁给庞培,可以拿她换军队。
——凯撒一脸“我自己都没想到!”的表情。
——她是真喜欢庞培,但也是真能帮忙。

②庞培婚礼上一直盯着庞培,意识到庞培和不喜欢凯撒的人关系很紧密

③孕期跟庞培一起住别墅,小加图找过去让庞培制衡凯撒,小姑娘喵地发威了,三句五句怼得小加图一言不发(这真的不容易),而且顺便把袒护小加图的丈夫庞培狠狠瞪了加骂了……

凯撒不是食物链顶端,尤利娅才是!!!

8,布鲁图的语言太过干脆利落。
从留存至今的书信看得出,布鲁图其实是个“复读机”,有些他认为重要的话会反复说,根本不会瞬间想词反驳别人,还有条有理完全不重复。

9,卡西乌斯长得特别铁血,很大程度上因为演员是奥地利人,面部骨型比较……emmm,铁血。
这个卡西乌斯话术惊人,三句激得布鲁图喵地炸毛毛跳起来。

10,这个版本里波提亚长得跟猫几乎一模一样,而且走路也没声(见最后一张图)

11,这个版本的安东尼是目前为止所有安东尼里最瘦削的一个版本,历史上安东尼很壮,其他版本都还原了极其强壮的体态,这个版本……又瘦又可爱。

12,电影里,凯撒年轻时,衣服穿得齐整漂亮,衣褶叠得非常优雅,走路大步流星非常漂亮。(皮肤也非常好,神情很自信很放松)

后来他慢慢越活越累,母亲死了,女儿和外孙女死了,打下高卢就失去庞培,被迫调停埃及王室烂事,卡尔普尼亚跟他闹别扭。

最后三月十五日他走进元老院的时候,衣褶胡乱叠着,脸色苍白,神情极其疲惫,走路姿态如同行尸走肉。(图中那张很糊的,注意他混乱的衣服和苍白的脸)

——他不是没有看到那些人突然一个个围过来。他能意识到那些人是走过来杀他的(稍微有经验的人都能判断出攻击表情,何况凯撒是多年带兵打仗的统帅,他的瞬间反应完全足以判断出对方的来意),但他或许已经不想活了,干脆当成没看到,语气疲惫不耐烦地继续处理各种杂七杂八事情,等着死亡的到来。

——而且,凯撒走进元老院的时候,认认真真看了庞培的雕塑头像,后来倒在那尊头像下死去。他上次走出元老院的时候,庞培还生龙活虎,还能组织内战,但他再次走进大厅里,庞培已经只是那尊雕塑。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