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Bittersweet 1(主安敦尼朝/有原创人物/现代向)

『如果安敦尼朝那一大家子生活在现代』

脑洞变现

(。)


虽然写了补习学校,美术教室什么的,

但窝并不是绘者,也不是美院人,

其实是个翻译学人……


捂脸。


只是小学初中有过一些补习……而已……


考虑到情节连贯,会有一些原创人物。


CP很多。

考虑到安敦尼朝这些人的婚恋简直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可能写着写着会有一些调整。



—————————以下正文————————




“孩子他爸,咱俩紧紧,给儿子报个补习班?”


夏天的傍晚,蒙特拉戈尼家的小餐桌上,阿莱西亚边从蔬菜沙拉里挑橄榄吃,边对坐在对面的丈夫说。


“补习?补什么?”

听到妻子的提议,阿莱西亚的丈夫,科里乌斯,正大口嚼着有些烧焦的碎牛肉,因常年饮酒而发红的脸上带着不屑而又隐约有些茫然的神情。


“音乐,美术,英语什么的,咱儿子刚上初一,老师说他现在开始学学特长还来得及。”


“学个屁,老子没钱!”


“有钱喝酒买烟,没钱供咱儿子飞黄腾达?隔壁西莉卡家儿子塞列尔打小就学武术,十八就让部队特招了!”


“那是人家孩子长得漂亮!”


“说得像咱儿子磕碜似的!”


……


——又吵。


安提诺乌斯低着头坐在母亲身边,沉默地把盘子里的牛排切成一指宽的细条,叉起一块,蘸着盘边的酱汁慢慢咬着,听着父母的吵嚷。


酱汁很咸,没完全融化的盐粒混合着黑椒颗粒,咬起来沙沙的,让他隐约有点想喝水。


“老子饱了。”


对面传来凳子挪动的响声。

他略微抬眼看过去。

父亲踢开凳子,歪歪扭扭地栽到不远处的沙发上,拿起茶几上开封的啤酒,对着喉咙咕嘟咕嘟灌了下去,没多久一瓶就见了底——又理所应当般地开了第二瓶。


“喝!喝死你算了!”


阿莱西亚愤怒地拍着桌子,对丈夫吼道。


科里乌斯瞪了妻子一眼,从裤兜里掏出一个皱巴巴的烟盒,给自己点了一根烟,眯着眼吞吐起烟圈来。


“我吃饱了。”


放下吃了不到一半的餐盘,安提诺乌斯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把自己裹到了被子里。


——慢慢地,他睡着了。



——大海,森林,沙地。

——月亮照在河水里的红色莲花上,远处有灯火。

——某个不认识的年长的男人的怀抱。


从无数次出现过的,不明意味的梦里醒来,安提诺乌斯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发软,手臂似乎被什么压住了一般,好一阵子都动弹不得。


“门怎么开……什么味道?”


空气里传来明确的焦糊味。


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隔着朦胧的走道,看向门外——

整个客厅里,都弥漫着黑烟和橙红的火焰。

壁纸滴着火舌,沙发已经完全被点燃了,隐约能看到两片与周围有些不同的黑影。


安提诺乌斯愣住了。


一时间,他体内有某种冲过去看看的冲动,像火焰那样灼热,在血管里流动着,烧得他全身发痛。


“爸爸……妈妈……”


客厅开着窗户,一阵大风吹过,火焰在颤抖的喊声里,朝着他所在的方向滚动过来。


“……再见。”


低声向客厅中的黑影道别后,安提诺乌斯关上房门。


他先给自己换了一身长袖长裤,穿上柜子里那双底最厚的运动鞋,又把所有的钱和证件都装到了母亲给他的旧钱包里,揣进口袋。


门板在燃烧,房间里越来越热。


他想了想,把凳子搬到窗边。


打开窗,看着两层楼外的水泥地面,他慢慢站到凳子上,然后跨过窗框,蹲在窗外的小窗台上,跳了下去。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