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原创玩梗」F*ck, Kill, Marry(全员生存大团圆if)

00


萨尔阿波罗决定做个实验。


鉴于他自己出资出力建起的第八个实验室也被炸废了——这意味着他不得不找涅茧利为他出钱,而涅出钱意味着他肯定要被那位五官模糊的死神科学家嘲笑一顿,最可怕的是他们最后会一起被一个商店老板吐槽——他决定做个自然科学范围以外的实验,避免这种让他犯恶心的跨物种人际交往。


01


“Fuck, ……Kill, ……Marry?”


萝嘉——本体为蜘蛛的幼小女性破面——低头看着其主人书桌上的记录本,慢慢读着。


“是一个游戏,”萨尔阿波罗玩味地看着她,咧开嘴露着牙齿笑,“你也会愿意加入的,不是吗?我的小天竺鼠?”


“……是。”


科学家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十指交叠抵住下巴,抬眸盯视着他柔弱的仆人。


“所以,说吧。”


Fuck, Kill, Marry。


游戏开始。


“我……”萝嘉无措地垂下头,“我没有这样的人啊……”


“那就想一想吧!思维可是很宝贵的东西。既然你我都知道你永远没有可能超过我……给你保留一点细小的,用来娱乐的思维,也不是不可以。”


气氛变得微妙了。


萝嘉尽量调动着自己支离破碎的头脑。


她从来没有试着这么做过。一直以来,她只是一个物体,可以切割,可以搅碎,甚至可以重组。


死亡比思想离她更近。


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战争永远结束了。


而她的主人,居然开始对她说话了。


那些飞散得像天际的白雾的,名叫“思维”的东西,正在这前所未有的宽容中,一点点拼成一个人影。


“唐•观音寺。”


意外地,她从自己的嘴里,听见一个很久以前在远方听到的名字。


——而这似乎震慑了她的主人。


“……为什么?”萨尔阿波罗金色的眼睛像两泓黄金灌注的湖,映着她迷茫的身影。“给我个理由,萝嘉。”


果然还是不行的……


“……您生气了吗,萨尔阿波罗大人。”


“没有。”


“……”少女咬住嘴唇。


科学家被这隐忍的姿态弄得颇有些无可奈何。


“——你总得有个理由吧!!!”


“……观音寺先生很温柔。”


“我有一些……想见到他。”


02


社会科学研究,和自然科学研究到底还是不一样的:主攻后者的学者,完全可以把自己关在5平米的迷你书房里,或者500平米的一体化实验室里,总之不需要出门;但社会科学家永远在东奔西跑,从调研到采访无一不包。


“不费脑子专费鞋。”努力调整了长途跋涉致其紊乱的呼吸,萨尔阿波罗低声咒骂了一句,推门走进「玉座之室」。


——曾经的大会议室,现在的……


“诺伊特拉你能不能不要出千?!!”


“我没有出千!”


“你把灵压裹在扑克牌上干什么!!!”


“……我用刀用习惯了改不过来!!!”


“……”


萨尔阿波罗站在大门口,盯着面前牌桌两侧相对拍桌子怒吼的诺伊特拉和露比,和他们身后的各种健体器械上呼哧呼哧锻炼身体的其他同事,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要崩塌——


毕竟对他而言,为了这么一群牛鬼蛇神而放弃表情管理,实在是掉价到倒贴的地步……


“兄弟,”伊尔弗特从摆着国际象棋的方桌旁看向门口,表情温和平静得让被盯着的科学家颇为惊讶,“难得你有空过来看我们。”


苍角王子对面坐着一个匀称结实的棕发男人。听到对弈者突然向远方说出这句话,他也回头看了看,银灰蓝色的眼睛像某种锡箔一样闪着微妙的光泽,“你好,萨尔阿波罗。”


“……史塔克。”


怎么!


都在!!


下棋玩牌搞健身!!!


——科学家快要疯掉了。


时隔多年,他再次在忽略了自身前来的目的的情况下,深切地体会到自己和同僚间那道明晃晃的代沟,啊不,东非大裂谷。


然而战争已经结束了。


吐槽已经失去了意义。


退休的战士还能干嘛?


——棋牌酒,老来乐,不过如此。


“我来和各位玩一个游戏。”


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从各个角度看向他。


03


“Fuck, Kill, and Marry?什么意思?”


露比扑闪着紫晶色的大眼睛,颇迷惑地注视着萨尔阿波罗。似乎是被诺伊特拉打出的灵压纸牌触痛了手指,少年颇不悦地在衣角上揉着指尖。


“……一个游戏罢了。”


“大概又是什么变态的东西吧。”诺伊特拉咧嘴笑,“你总得解释一下规则啊,大科学家。”


“你怎么开始学会替人说话了,诺伊特拉。”萨尔阿波罗拿出记录本,“这个游戏很难吗?Fuck,Kill,Marry,选你想要的人。”


狂战士陷入了思考。


露比倒是答得干脆:“我要杀日番谷冬狮郎。”


“OK,Kill是日番谷冬狮郎。”


“另外两个我不说了。”少年邪恶地眨眨眼睛,满脸写着“有本事你就猜”之类的挑衅,“问别人去。”


“……你个混账。”


“诺伊特拉,继续。”


诺伊特拉随意点了个头,“我要杀更木剑八,帮我记下来,好奇心重的大科学家……红桃A。”


“真是活见鬼。”萨尔阿波罗冷着脸在本子上为面前的两人填满对方的名字。


04


当你碰到人际交往困境,最好的解决方式之一是,找自己的亲戚帮忙。


……萨尔阿波罗不同意这个观点。


特别是在他唯一的哥哥认认真真地把他填到Kill这个栏目,然后眉开眼笑地说“也就只能在游戏里杀杀你了”的时候——他差点当场拔刀解决自己的混蛋哥哥。


然而,史塔克和莉莉妮特间却是完全友善的关系。


同为从一个灵魂拆分而来,不同的灵魂原型造就的差别,大概比科学家原本以为的大很多。


——狼王和手枪没有把对方的名字填在任何一个框里。


05


“我拒绝参加这种游戏。”


乌尔奇奥拉坐在一块高耸的石头上,居高临下对萨尔阿波罗说道。


——但他手边放着一件衣服,而且怎么看都不是他的尺寸。


“……”


远处传来葛力姆乔赤裸上身锻炼的声音。


萨尔阿波罗了然地离开了。


——或许只有萝嘉会认真地配合他。


他想。


06


赫丽贝尔和妮莉艾露坐在「玉座之室」最内侧的壁灯下读书。


或许是曾经先后作为No.3的缘故,这两个温和的女人相处得极度融洽,甚至把虚圈的统治都变得温和了。


——以至于他完全不打算出声打断她们,只是把写好规则留出位置的纸页递了上去。


不知道是否由于排斥单纯的肉体关系的缘故,两个女人都没有在Fuck后面的空白处留下任何姓名。


妮莉艾露甚至还认认真真地在应该填写露水情缘的地方打了一个大大的叉。


“拒绝之情溢于纸面啊……”萨尔阿波罗苦笑。


而当他看到这两人一致决定要Kill诺伊特拉时,他笑得更加苦涩而奇妙了。


——到底是有多少女人想剁了那个家伙泄愤啊。


不过没关系。


总不能Marry同一个人啊。


他继续向下看去,很好,不是同一个人——


妮莉艾露写了黑崎一护。似乎是写完才意识到对方已婚已育,她又在旁边补了一句“理想中”。


而赫丽贝尔写了他们曾经的噩梦领导者,蓝染惣右介。


居然真有人要嫁给蓝染?!


萨尔阿波罗第一次觉得,萝嘉实在是太正常了。


07


“您收集了答案。”萝嘉站在客厅门口迎接萨尔阿波罗,“真是了不起呢,萨尔阿波罗大人。”


“停停停,别胡扯了。我就后悔出这屋。”


“很为难吗,大人。”


“一个个都在搞罗曼史,真是恶心。”


离开了外人的视线,科学家啪唧一下瘫进沙发里。


“……是吗。”


“……你有意见吗?”


萝嘉往水桶里倒上清洁剂。


“……我觉得,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上,也能发自内心地和喜欢的人接近,是很厉害的事情。”


沉默。


“这是你在我手下到现在说的最长的一段话了。”科学家向着正拿拖把擦地的萝嘉招了招手,“……你过来。”


少女顺从地放下手里的活,“大人。”


萨尔阿波罗翻身坐起来,整理了躺乱的头发。


“大人?”


“跟我走。”


08


空座町的某个角落。


“啊啊啊……总觉得好像什么地方不对的样子……”


打扮成南美风格的墨镜男走在路上小声念叨着。他左手里拎着一袋蔬菜,右手握着一个纸卷,纸页上面写着新的灵异节目的策划稿子。


“是大葱买错了还是牛肉价格又变了呢……啊啊啊哪里不对呢……”


“因为有其他人在这里,笨蛋。”


男人回过头去。


一旁的树荫下,萨尔阿波罗坐在实木长椅上。


在他的身后,萝嘉穿着某种特制的义骸,默默立着。


“你知道的吧?我是萨尔阿波罗。”


“我身后的这位女士,是我的部下,萝嘉。”


“你们应该短暂地相处过……谁知道呢。”


风吹起了地上的树叶。


怀着某些难以述说的心情,科学家微笑起来。


“观音寺美幸雄。”


被叫到了本名的墨镜男人愣住了。


“之前一直是我养着萝嘉。”


“……以后她就托付给你了。”


说到这,他抬手在空气中一点。


黑腔打开了。


“……小心别被她杀掉就好。”


“萨尔阿波罗大人!”


科学家走进黑腔前一秒钟,萝嘉第一次鼓起勇气叫住了他。


“……您的答案是什么?”


她曾经的主人没有回头。


事实上,听到她的问题,萨尔阿波罗只是在空间边缘停留了一下。


“我还在找。还有,你话太多了,萝嘉。”


一贯冷静严酷的回答中,黑腔关闭了。








————————————End


评论(9)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