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原创」破面小故事 05 关系

米娜下午好!更一发(◦˙▽˙◦)

最近写论文脑洞大开+++(?)

上篇接圣诞特辑

让我们再次祝贺银菊涅萨诺露比确定关系!

(作者内心:喜大普奔!终于不再扯皮了!)

BTW蓝染大人最近或许会正式出镜

敬请期待




———以下正文———




萨尔阿波罗最近感觉自己的处境很不对。



上述认知首先来自于他的亲哥哥,伊尔弗特。

一直以来,在虚夜宫众人眼里,伊尔弗特和萨尔阿波罗是公认的好兄弟,他们相爱相杀……

伊尔弗特负责好兄和相爱。

萨尔阿波罗负责弟和相杀。

Perfect match.

萨尔阿波罗自己也偶尔会这么想。

毕竟在过去漫长的时光里,哥哥曾经是他的一部分。

现在两个人肉体分开,精神独立,没必要做太绝……

“兄弟,听说你和涅茧利在恋爱?”

空座町某高档餐厅里,摆着西餐的圆桌对面,伊尔弗特投来关切的眼神,刺激得萨尔阿波罗那双握着镶金边刀叉,正在切蜂蜜鸡排的双手一个劲儿地抖。

……他妈的。

“不考虑死神和破面的立场冲突的话,涅茧利那家伙也算是年轻有为,至少不是浦原喜助那种半老头子……”说到这,伊尔弗特停顿一下,往嘴里塞了一块黑椒牛排,自然地吃掉了。

萨尔阿波罗内心爆开二百个问号:

大哥!你吃自己同类算怎么回事啊?!

“哥……”

至少他是绝对不可能吃一切和蝴蝶扯上关系的食物的。

“啊,那家伙既没有前任,也没有红颜知己,只有一群我看不懂的下属,一些你能看懂但我看不懂的工作,和一个实验室出生的闺女……”

“……”

“情史清白,后代有靠,挺好的。”伊尔弗特又咔咔吃了几口牛排,终于看向对面已经基本石化的萨尔阿波罗,在“恋爱综艺情感导师”模式下得出一个结论,“作为你的大哥,我个人不反对你们发展。”

萨尔阿波罗感觉脸颊逐渐发热。

……早知道就跟他老死不相往来!

“对了,兄弟,你们发生关系了吗?年轻人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那些必要的措施还是要做的,即使你们都算比较专业的类型,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现在割席还来不来得及?!

勉强咽下一口白葡萄酒,萨尔阿波罗内心狂骂。



家庭宴会在一片假笑中结束后。

萨尔阿波罗一直试图安慰自己:

伊尔弗特就这脾气……

做大哥的关心弟弟,应该的……

总比给他相亲强啊……

But事情永远不会这么简单地过去。



某一天。

萨尔阿波罗上午从大虚森林收集实验材料,下午睡了一会儿,四五点钟醒了,准备进实验室。

然而他走到门口,听到里面传来一段对话:

“鲁米那,大人在做什么?怎么还不来?”

“贝罗那,大人在睡觉。”

“大人最近经常睡觉。”

“是啊是啊。梅达赛皮,你觉得这正常吗?”

“不。”

“或许那位死神来过了?”

……妈的!

萨尔阿波罗闭眼睛也知道对方说的是谁。

那混账已经很长时间没来了好吧!瞎八卦什么!

视线逐渐落到门把手上……

“大人和那位死神的事情是真的嘛?”

手伸向门把手的动作缓缓停住。

“是啊……梅达赛皮,你惊讶吗?”

“大人居然和打败他的男人……”

“……好可怕!”

“贝罗那,大人难道不是喜欢女孩子的类型嘛?”

“我以为大人是那样的类型!”

“我也这么以为过!梅达赛皮?”

“我也是。”

听着门里从属官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八卦他的性取向,萨尔阿波罗气得发抖。

然而他抬脚几次,终于还是没能成功踹门……

最后脱下白大褂,找诺伊特拉打牌去了。



诺伊特拉不在休息室。

“呦,你来了?前0号。”露比从牌桌前歪过头,从容淡定地忽略掉萨尔阿波罗气白了的脸,和手里已经被掐成超大号抹布的白大褂,“不对,从某种角度来讲,现在你仍然是0号啊,对吧?”

对……什么对啊!妈的!

“诺伊特拉那家伙上哪儿去了?”

“去给守卫开会了。”露比随手打出来一张黑桃K,成功出完手里所有的牌,开始坐看戴斯拉,诺丽和芬道尔勇争第二,“我等下也要去厨房那边给厨师开会。”

?哈?开会?

“一天不见,你们居然变得这么有服务精神了?真是让人意外的情形啊……”萨尔阿波罗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不过我还是有点疑问:那三位和你们前面的几个家伙都哪儿去了?”

他原本以为有什么高级私密任务要执行。

然而……

“约会啊。”

“???”

“蓝染大人已经很长时间没回来了,不提,就当他死了比较痛快。”芬道尔终于出完了手里的牌,诺丽和戴斯拉再次输得龇牙咧嘴,露比也只能同意在两局之间加上休息,“银和那女人出去玩了,可能下周回来。东仙要和他以前的副官在约会,好像还买了电影票,不知道他一个瞎子看个什么劲儿。”

“?那史塔克他们呢?”

“史塔克和你哥出去了,拜勒岗被阿比拉玛送去现世旅行社开办的北海道夕阳红旅行团了,赫利贝尔和妮莉艾露在约会,乌尔奇奥拉和葛力姆乔出去吃饭看电影了,佐马利和亚罗尼洛去参加青森美食节……牙密那条狗被他喂了红茶,成功吃出毛病,他抱狗去看大夫了……希望他不要贸然跑去人类医院挂号。”

萨尔阿波罗终于彻底震惊了。

“这个世界被恋爱关系占据了对吗?!”

还有,为什么伊尔弗特也在名单里?!

露比缓缓回头,眼神奇特又怜悯。

“您的脱单为整个虚夜宫带来了爱情的希望。”

“谢谢……你什么意思?!就我嫁不出去吗?!”

“我可没说,还有你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嫁出去?”

“?你不是也嫁出去了吗?!”

“这种时候就算扯上我也改变不了什么的!”

“???你要不要这么损人不利己啊露比……”



在一片吱哩哇啦的吵架中。

手机响了。

萨尔阿波罗颤抖着掏出手机。

屏幕上赫然写着“那个混蛋”。

“是恋人的电话吗?”诺丽试图伸头看。

“……不接,妈的!”

说着,他按下了关机键。

屏幕在眼前黑了。

天下暂时太平了。



“……所以真的只有我嫁不出去吗?!”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