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神域二三事•前传】Heritage (六)

感谢大家喜欢昨晚写完的番外!庞尤赛高~

以及,前文有个隐藏设定,但后文不会再挑明,请各位自助发现。

—————前方高能,小靴子来啦—————

1

提比略去世了。

“Tiber这孩子,活着时什么都不要,现在好了,去哪找啊?”

凯撒看着罗马的方向,无奈扶额。

尼科美德斯轻轻抱住爱人,“派人去冥府找一找吧,如果他想来,会找到的。”

“好吧……Nis,你觉得那个年轻人怎么样?”

“卡利古拉?”尼科美德斯认认真真看了看,年轻人姿态漂亮,彬彬有礼,正在接待两位元老,“挺不错啊,一漂亮小伙子。”

“不看脸。”

“也挺不错。”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看着微笑的卡利古拉,凯撒莫名一阵头痛。

尼科美德斯不以为然。
他认为凯撒想太多。
——如此可爱的年轻人,怎么会变坏呢?

用不了太久,残酷的现实让他的尊严荡然无存。

2

“你是对的,Juli,那孩子不行。”

半年后的某个晚上,尼科美德斯突然对正在看书的凯撒说了这么一句。

“他杀人了?”平静地欣赏着维吉尔的作品,凯撒没抬头,“他已经是皇帝了,杀几个人也不是不可以容忍的错误。”

“……”

“怎么了?”

“你还是去看看吧,亲爱的。”尼科美德斯倒在一旁的太妃椅上,扯过抱枕盖住脸,“年轻人太可怕了……”

3

凯撒走进会议室时,阿格里帕和梅塞纳斯正在吵架。屋大维被夹在两人中间,痛苦状捂头——

“这样不行!!!”

“有什么不行的!孩子玩玩而已!”

“他二十六了!!!不是六岁!!!怎么能打扮成这副模样!你看看他那愚蠢的染发!!!”

“不就是染个头发!!!哪里愚蠢!!!”

“凡人没有资格把自己打扮成主神的样子!”

“屋大维活着的时候就活得像个神!”

“屋大维没拿黄金盾牌也没举三叉戟!!!”

“这是个错误例子,阿格里帕,你又不是不知道屋大维举不动那些劳什子!”

……

“停,孩子们,注意分寸,我想这件事不管怎样都和屋大维的力量没大关系……”凯撒听得满头黑线,索性站到他们面前,一手一个按住阿格里帕和梅塞纳斯的头,低头问屋大维,“亲爱的屋大维,我的孩子,你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外舅祖父,卡利古拉那孩子……把自己打扮成了朱庇特和涅普顿,给罗马民众展示。”放下捂脸的双手,屋大维神情颇为尴尬,“元老院吓坏了。”

“……”

凯撒走到观看人间的区域前,看到卡利古拉正在广场上展示自己新做的金丝披风和三叉戟,染成金色的头发在烛光灯火中闪耀。市民为年轻英俊的皇帝欢呼,而元老们却站在灯火稀少的地方,满脸忧虑。

“元老院在议论,几个月前的那场大病,烧得他脑子都不正常了。”阿格里帕走上前,冷淡地瞪着罗马的方向,“今天克拉苏算了一下,这孩子已经花过了巨大的一笔钱,而且在计划花费更多的钱。他在建战车比赛的赛场,派了大船从埃及运方尖碑到罗马,要摆在赛道中间。”

“……还是太年轻。这件事你怎么想,屋大维?”

“这孩子还需要学习做事的分寸。”

“的确。……不过梅塞纳斯说得也有道理,孩子爱玩在所难免,而且看样子市民很喜欢。如果他的统治有分寸,我想元老院不会太过介意这一点娱乐消费。”

4

某一天,屋大维闲来无事想看看皇宫的进展。

“守卫森严,井然有序……等等,为什么卡利古拉在抱吻德鲁西拉?!!!而且他把手放哪里啊?!!!”

每位手握权力的人,都在他们的治下,有一些他们自己一无所知,但其他人都知道的,然而不那么让他们愉快的东西。

我们称其为“innocent island”,即“无知岛”。

——对屋大维而言,它曾经是提比略对维普萨尼亚的爱,莉薇娅隐藏多年的野心,女儿尤利娅的爱情,甚至是在凯撒的冥府之行后才显露出来的,某些长辈之间的隐秘过去。

——现在又加了一条:卡利古拉的私生活。

“我的女儿在数次婚姻后爱上了我的敌人。我深爱的妻子其实多年来一直心有筹划。……我的外孙女和我的养子争斗至死。……现在我的曾孙在抱吻我的曾孙女,他的亲妹妹?!!”屋大维颤抖着,向阿格里帕和梅塞纳斯诉说着自己对家庭生活的绝望,“……这都是什么事啊?!!!”

——毫不意外地,在收获老友的拥抱的同时,他还收获了两人的白眼。

无知岛嗖地沉了下去。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