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神域二三事•前传】Heritage (十)

原计划里Heritage只是个短篇。

为什么写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现在说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还要写啥,大家估计觉得我在扯淡。但我真的已经不知道了,这个坑的容积完全超预算……

以及,我决定把这个系列里所有的时间都改成现代时间,要不然实在累,看和写都累。

————这是作者为篇幅懵逼的分割线————

1

某天清晨,阿格里帕穿着整齐,坐在床边,满脸无奈温柔拍被窝:

“屋大维,起床了,不早了,六点了。”

“屋大维,起床了,开会了……”

“屋大维……”

被各种拍被窝后,开国皇帝屋大维,终于结束了蚕茧睡姿,从被子里伸出头,茫然地盯着阿格里帕的脸。

——然而盯了一会儿又睡了。

“屋大维……”阿格里帕愠怒不已,压低声音,“你起不起来。”

“通告大家,把例会改到十点……zzzzz”

“好的,我知道了。”

半小时后,会议室里多了一卷被麻绳捆成筒的被子,和一个被卷在被子里的屋大维。

——当然,也没少了来自梅塞纳斯和诗人团的,狂笑。

“会议开始……阿格里帕,你行。”

挣扎数次出不来,屋大维陷入了绝望。


2

会议的议题是,……子代胡乱结婚。

无知岛是可上不可下的。

——长辈可以一辈子不知道后辈的胡来,幸福地生活下去。然而,如果长辈在另一个世界看到了后辈的所为,现实就会因真相和无力改变而万分残酷。

“孩子们的血已经在胡乱流淌了。”说这话的时候,梅塞纳斯看向现世的方向,痛苦扶额,“罗马要完了。”

——克劳狄,正在和阿格里皮娜,他的亲侄女,举行婚礼。

“养羊尚且要记得同胞分群。……都怪你,屋大维,胡乱安排婚姻的结果就是婚姻再也正常不起来了。”阿格里帕狠狠瞪了屋大维一眼,“而且还不把女儿接来跟你过!”

“……”屋大维裹在被子里无语。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接茱莉亚来?

他发现,自己开始搞不懂阿格里帕了。


3

东方。

罗马的神域虽有舞乐歌吟,整体气氛还是庄严的。

而东方,则与罗马不同,装饰精美的希腊式宫殿,歌舞美食不绝的盛大宴会,完全地把“享乐”二字摆在人们意识的正中央。

又一次宴会结束,凯撒靠在躺椅上,看着宾客散去,奴隶陆续进出收拾餐厅,“Nis,过几天我该回去了。”

“急什么,再跟我腻一阵。”尼科美德斯喝了不少酒,意识有些模糊。一听凯撒要走,不自主地从一旁蹭上来,伸手要搂。

“别闹。”

“再呆一阵,我陪你一起回去,亲爱的。”

“……好。”

两人靠在一起,慢慢睡着了。

4

地府。

茱莉亚从未找到过以卢斯。

从她到地府的第一天,她就开始寻找他。

“Iullus Antonius!”

满含着痛苦的爱意的呼喊,始终在幽暗的地府回荡。

——但从来没有过任何回应。

——以卢斯•安东尼,消失在了她的世界中。

不知道是哪一天,在她不知道第多少次呼喊情人的名字时,突然听到身后有叫她名字的声音。

“茱莉亚。”

“以卢斯!”她激动地转过身,看到的却不是情人,而是一个高大的陌生男人,有深色的头发和茶色的眼睛。但她从未见过他。

男人走到她面前,友好地笑。

那笑容非常温和安静,带着阳光的温暖,在某一瞬间让她想到了……春天的树,爱人的拥抱,某些干净的东西。

“您是?”

“马库斯•尤尼乌斯•布鲁图。”仿佛不知道听者即将表示的惊讶,男人自然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您是屋大维的女儿。”

她只能点头。

“您能帮我找找我妹夫吗?……我可以帮您寻找您的爱人。”

“……卡西乌斯吗?”腓立比的战争发生在她年幼的时候,但她记得是谁杀了凯撒,“你是杀死凯撒的凶手,来请求被害者的后代为你找到同谋吗?”

“旧事已过,重提无益。”听到凯撒的名字,布鲁图眼睛里有某种莫名的感叹,“我们都有一个,很重要的,但不愿意出来面对我们的人,互相帮助或许还有机会见到,自己寻找是永远也找不回来了。”

她感觉自己的眼泪流了出来。

“……好。”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