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清晨碎碎念(古罗马+BLEACH)

1月16日,曾经是屋大维当上奥古斯都的日子。


于是我五点半就醒了!(╯‵□′)╯︵┴─┴


(内心吐槽:屋大维您就折腾粉丝吧您,自己五点半都未必能起来,叫我起来干什么!!!)



睡不着怎么办呢?


刷手机。



1)


翻了一会儿NieR大大的死神分析。


看着看着,脑子里蹦出一个灵魂之问:


“萨尔阿波罗你为什么总想复活,你过不够的啊?”


——难道不寻死吗?喂??!


一个人,一个科学从业者,搞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科研,点灯熬油对电脑搞解剖,居然是为了让自己“完美地”死而复生多活几年。


……真无愧了此君的炼金术师身份。


吾等凡人对此绝望不已。





以及,我个人感觉,萨尔阿波罗搞受胎告知等等一系列让自己复生的东西,不只是为了活着,也是为了保持年轻。


古希腊神话就有一个故事:


一个女神爱上一个美少年,向宙斯祈求使其永生,但却忘了令其永葆青春。

美人迟暮,女神生厌。


炼金术兴起在中世纪,远远晚于古典时期,萨尔阿波罗应该能听说过这个故事。(???)


而他本身是一个对外表颇为看重的人。


别的不说,他那发型,……我之前还有头发的时候,拿发胶折腾了四十分钟,都没能做出类似的效果。


而且更出名的……打着仗还要去换衣服。


(说到这插播一句吐槽,私自回收尸体,十刃圆桌会议,和正式亮相在石田雨龙面前,居然穿了同一套衣服???打着仗回去换的是另一个风格???萨尔你到底是讲究还是不讲究,有没有个准啊你?!)


接受自己的衰老,对萨尔阿波罗来说,应该没那么容易。


生老病死,本身就是人的衰弱,“不完美”。


想不断复生,很可能也是为了保持青春。


此处插播第二条吐槽:


别人炼Homonculus,丫的把自己变成Homonculus。


萨尔阿波罗您有种,我知道您的虚洞干嘛往那长了。


作为一个十分形而下的人,我还是觉得,萨尔阿波罗应该考虑一下,治好自己的近视。



2)


为什么说我是被屋大维叫起来的?


——因为我睁眼睛之前梦到了一双淡灰蓝色的眼睛。


被那双眼那么一盯我就醒了,开始回想1月16是什么日子。




公元前27年的1月16日,罗马元老院授予屋大维“奥古斯都”称号。


元首制由此开启。


身为现代人,我无资格评价元首制。


只能说,命运之轮将屋大维变成了奥古斯都。


最近威廉斯的《奥古斯都》四处畅销,我认识的好几个圈外人看得热泪盈眶,一把鼻涕一把泪,“屋大维真不容易blablabla”,说得我非常头疼。


——威廉斯那个粉丝滤镜,比小姑娘p的相亲照片的美颜都厚实,然而观者喜欢。


我有办法吗?没有。




突然想到,屋大维也是个拒绝衰老的主儿。


此人的雕塑无比年轻,都停留在中年及之前,毫无皱纹斑点,纯净无瑕。


然而他身边人的雕塑高度写实。


(艹。他只给自己磨皮。)


——萨尔阿波罗。


——屋大维。


——我怎么净喜欢这种拒绝岁月的玩意儿。



3)


还有个拒绝岁月的。


哈德良。


哈皇有种奇特的多愁善感。


而且他肯定听过我在1)里说的那个希腊故事。


——安提诺乌斯被追封为神祇时,被赋予了“永远的生命和永远的年轻”,从此他的美貌就再也没有衰老的机会。


纯看面部骨骼,安提诺乌斯下半张脸忒短,老了的话脸大概会垂。


他的确没有长出凯奥尼乌斯和安敦尼的那种耐老的骨相。


——后两者都是高眉骨高颧骨深眼眶的美人,下颌发育充分角度锐利,从已有雕塑图片来看,他俩和他俩的亲族后辈(马可和维鲁斯),颜值最起码坚挺到四十多岁,而且年纪大了居然还有种特殊的风致,这颜值抗打程度,能跟王尔德的爱人波西有一拼。


至于皮相?19岁应该是最后的巅峰。


——这么一看,就算只是为了脸不塌,安提诺乌斯20岁之前自杀也不是不能理解。


(??????这个粉丝的态度???)


哈德良让安提诺乌斯在死者世界青春永驻。


——这样,他就能永远爱着这个美人吗?


照我看,很难说。



4)


说到脸。


最近因为一些机缘巧合,在写绫濑川弓亲。


(对不起大家我的思路又转回来了!●—●)


斑目一角x绫濑川弓亲,我心目中的官配。


然而难写到一种让我有点懵逼的程度。


——毫不夸张地说,我是在开始写了之后才意识到有多难写,瞬间理解了多年以来“为什么站角弓的很多但粮食很少”的现象。


绫濑川弓亲隐藏着很多东西。


剥夺他人力量缓慢致死,会让他很痛快。


——他的心理,并不如他的容貌那般,漂亮。




斑目一角知道绫濑川弓亲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吗?


——我倾向于,不太知道。


一角并不是一个心思极细的人,又一直四处打架挑战,估计没有时间精力去琢磨身边人的精神世界。


一直跟弓亲处下来,他很了解弓亲,甚至知道弓亲什么状态是不想活了(参见官方小说《灵魂与你同在》的片段),进而加以劝解。


最终章里,弓亲看到他倒下,情不自禁要解放琉璃色孔雀,最后应该也把自己真正的刀剑解放告诉了他。


他不再被隐瞒。


但他真的看到了弓亲背后的,黑暗的力量冰山吗?


未必。


弓亲骨子里有一种自卑,或者可以说是了然,


他清楚,其他人无法接纳真正的他,所以像一朵花一样,把自己真正的灵魂隐藏了起来。


“不隐秘不能成为花”(渡边淳一)


他的隐藏,既符合实际需求,又符合他的美学需要。


即使已经决定接纳真正的自己,也不愿意把真正的自己介绍给在乎的人,才是这种情况下的最大可能。


我不写兄弟情式的CP文。


如果要写恋爱,其中一方背后一直有巨大的冰山,是不行的。


什么写作方式都很难搞定这个。


——这就给我这个同人作者造成了写作难度。






萨尔阿波罗,屋大维,安提诺乌斯,绫濑川弓亲。


容貌是很重要的东西啊。



这一篇写了好久。


我要起来化妆了,我的容貌也是重要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