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原创」谁年轻时身边没围着几个奇葩

终于复更了啦啦啦

这次的灵感是「追你的人总有一个神经病」

「韩越形婚楚慈主动告白」的雷文bot投稿

的结合体

于是……


破云,吞海,刺刀,河山,桃花五角齐全

有一个原创人物,剧情需要



——————以下正文——————



“嗯,前几天和韩越一起去探监看丁当来着。”楚慈把自己埋在实验室门口的沙发里,任由面前走廊上噼里啪啦冲过大量迟到本科生,对着耳边手机话筒里的江停问道,“无期应该是极限了?”

“应该不太可能再减了,毕竟犯罪事实太严重……不过还是……”江停的声音有点软,隐隐约约透出几分无奈,“她能面对……你带着韩越一起过去吗?”

“她不能。”在江停看不到的这边,楚慈优雅耸肩,“所以她在我出去给自己找水吃药的时候,给韩越讲了冯宇光用生命磕药追我的故事。”

话筒对面真真正正沉寂了五秒钟。

而后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剧烈咳嗽。

“冷静,江停,冷静。”楚慈坦然平和,“你带吴雩上京打韩越那次,我其实给他讲过当年的绑架,只不过丁当又添油加醋了一下而已……”

“……她说了什么?”

“无非把冯宇光夸得天上有地上无……吧。”

“韩越一定很愤怒。”

“是的,不过他的愤怒只持续了大概五分钟。”大概迟到的学生都到了,走廊重归沉寂,楚慈的声音因而清晰了不少,“因为我回来了,当着丁当的面握了一下韩越的手……愤怒立刻换了一个宿主。”

“好的,亲,还有别的事情嘛?学生到了。”

“没有了,亲。——执教愉快,带崽加油。”

楚慈放下手机,准备挂断。

“等等。”听筒里突然又传来江停公事公办的声音,楚慈情不自禁一激灵,重新拿起手机放到耳边,只听对面森冷开口——“你在吃什么药?是不能根据情况改变服药时间的那个类型?”

“……没什么,没事。”

“你抑郁症又犯了?!”见楚慈反常地开始打哈哈,江停深吸一口气,怒问,“为什么不跟我说?!”

——楚慈突然有点无语:

如果你朋友是刑侦专家。

他不但能从床头夹缝里的牛角扣找到私密证据。

还能从你随嘴提起的两个字里抓住问题的关键。

“最近压力有点大……”

“这两天警院实习,我跟教务推一下课……”

“真没事……”

“到北京我给你打电话。挂了。”

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忙音。

楚慈看了看时间,从兜里掏出药盒。

“有些事情我也没办法啊,江停……”


“今天下半节课随堂测试,班长发试卷答题卡。”

江停打开微信,「龙纪威」对话框出现红点:

「韩越最近被亲戚集体逼婚,相亲转一圈了」

……啊?

江停满头黑人问号,发了一堆疑惑的表情。

「现在这样……还会有女人愿意嫁给他吗?」

龙纪威秒回:

「最近他妈给他找了一个男性相亲对象。」

「据说家里有钱,容貌漂亮,性格温和。」

「而且不介意楚慈的存在,愿意三人行。」

……啊?!!

江停目瞪口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明天去北京。楚慈抑郁症犯病了。」

停顿一分钟后,对面回复: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对这件事情非常愤怒。」

「楚慈已经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一个月了。」

「吴雩已经知道了,现在气得登门要咬人。」

「凤四前辈和颜大校也知道了,入伙吴雩。」

……最凶残的是这只吃吃喝喝的小猫咪啊。

江停苦笑,「到了联系。」

抬头看向讲台下面,一群学生慌忙收起课本。

“抄袭的全部计零分!”


“龙处,……不是我说,这也太离谱了。”颜兰玉瘫在龙纪威家新买的藤条摇椅上,吃着楚河在楼下买的樱桃,有气无力吐槽,“韩老夫人最近是闲着没事干了吗?还是你不动手他们永远不知道什么叫低调?”

“韩司令夫人最近搭上关系,又贪了不少。”龙纪威冷笑一声,“现在就连他家老大留下的那个女人,都开始有样学样往自己手里扒钱了,怪不得死了丈夫也要留在北京韩家,搞得跟守节一样……”

他手里抱着一盒饼干。

吴雩从旁边伸手来掏。

……却被楚河随手拽住。

“步重华交代过,不让你一天吃八盒饼干。”说着,楚河自己气定神闲拿了一块,在吴雩怨念的目光里咔咔吃起来,“司令本人对她们持什么态度?”

“司令这几年身体一直非常不好,自顾不暇,全然管不了家里那对婆媳贪了多少。”龙纪威摸摸吴雩头发,“一会儿下馆子,请你吃东星斑……现在韩越相亲,司令觉得,作儿子的应该理解父母良苦用心,也没有表示任何反对。”

被东星斑点亮双眸的吴雩撇了撇嘴,“韩越上次去津海出差,步重华请他来家吃饭……好像他父母就从来没管过他,一门心思给他家那个老大周旋,否则楚慈当年……这会儿又扯上良苦用心了。”

颜兰玉和楚河同时点头。

“楚慈又被他们逼成这样,龙处你为什么不动手?”

龙纪威叹口气,摇了摇头,“现在我有叶十三了,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时找由头对世家出手。”

“他们动不了小十三。”颜兰玉摇头,似乎不太认同龙纪威的想法,“小十三身手了得,还有顾川护着,没那么容易给他们下手,龙处你放心做你的事情就是。”

楚河却径直看向颜兰玉的眼睛,“龙九之前没有孩子,了无牵挂,才能轻松自如地对那几个世家下手,和日本人斗得有来有回。现在他是不能了……孩子比较重要,哪怕他们自己有能力逃离困境,父母也不能亲手给他们带来风雨。”

——孩子比较重要吗?

看着龙纪威和楚河心照不宣的样子,颜兰玉突然想到了刚从国外毕业回来的敏敏。

……敏敏也会被人欺负吗?

如果于靖忠,或者是他做了什么欠考虑的事情,敏敏会不会……也被那些仇家报复呢?

“江停明天过来。”龙纪威神色冷冽,“北京这边的事态比较复杂,还不知道他能否起到什么作用,但他安抚楚慈应该没问题。”

吴雩困惑状,“楚慈怎么样了?”

“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做实验。”

学霸的解压方式啊……

室内众人默默汗颜。

“最近韩越出差,他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龙纪威叹口气,翻出餐厅菜谱电话,示意吴雩想吃什么自己挑,“有江停陪着,他或许能回家歇歇……”


“媳妇——媳妇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残忍啊……”

严家别墅里,严峫扒着江停的大腿哭爹喊娘:

“哪怕你关怀未成年楚慈……也不至于他一个电话你就直奔北京吧?!而且这都是第二次了……第二次了!你怎么狠心抛下我一个人独守空房……”

“严峫,严首富二代,严刑侦支队长,”江停抱着几件叠好的衣服,居高临下看着严峫,“您能别演了吗?!……哭了大半个小时,一点眼泪都没有!”

话音一落,严峫瞬间飙泪,“媳妇!!!”

……天啊。江停嘴角抽搐:

严峫你到底是什么专业毕业的?

刑侦吗?!

怎么看着像莎士比亚戏剧呢?!

“说真的,媳妇,……你丢下老公说走就走真的好吗?”眼见江停准备把他丢出去,严峫“唰啦”一声站起来,极其贤惠地抢过江停手里的衣服,重新叠了叠,乖乖码放进床上摊开的旅行皮箱,“当年你也是这么丢下我绝尘而去,径直投奔黑桃K那个混蛋的,我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

“……”

“不过我相信楚慈比黑桃可爱哈哈哈。”

“严峫。”江停转身面对半真半假哭哭啼啼的老公,“你是不是最近又开始天天刷情感bot了?”

“……我……”

“这半个月里,我在学校加班,你有心理阴影,非得拎着小馄饨过来查岗;我和学生去吃饭,你有心理阴影,非得亲自过来给我们的串串香买单;我开会到晚上八点,你有心理阴影,非得开着最贵的那辆阿斯顿马丁来接我,在校门口被拍了,差点把咱俩打包送上热搜;现在韩越被逼相亲,楚慈抑郁症发作了,住了一个月实验室没回家,我去陪陪他,疏导一下未成年人的情绪,你又有心理阴影不说,居然还……想到了黑桃K?!”江停举起一只已经放下四个指头的手,表情相当怨念,“到底哪个感情博主给你灌输过,媳妇出门丈夫必须产生心理阴影,必要时还得cue舔狗?”

“媳妇,……你学会了那种叫舔狗诶。”

严峫笑容刺眼,扎得江停满脸羞红。

“……闭嘴!”

“媳妇你比我看的多啊哈哈哈哈哈哈……”

“带你去总行了吧!——别笑了!!!”

话是这么说。

两人到底还是没忍住,笑成了一大团。

……

“媳妇,没事,老公绝不拖你后腿。”另一张床上,严峫搂着江停,笑容诡秘,“不就是对付韩老二的相亲对象吗?你老公我最在行了!嘿嘿嘿……”

——是啊。

相亲上百次一律惨败的煤老板家富二代。

全国就你一个吧……

江停瘫在严峫怀里,嘴角抽搐。


韩越的长时间出差终于接近尾声。

“韩副团,我们离津海市很近了。”

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介绍道。

“您是不是在那边有个朋友……”

“——是啊。”副驾驶上,韩越睁开眼睛,望着窗外不断后退的高速公路,“去津海,南城分局。”

“好。……您这次不急着回家?”

——家?

他脑海中掠过龙纪威发来的短信:

「楚慈说,他知道那件事责任不在你。我尊重他的想法,只要她们以后主动收敛,这次我可以不插手。现在楚慈还在实验室,吴雩,颜大校,凤凰在我家,江停和严峫也已经准备上京。吴雩让你顺便把步重华带给他。可以一起想办法。」

“先见那个朋友,然后……”

再面对北京城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吧……


“相亲?……谁出的主意?跟谁?”

“我妈,和我嫂子。裴志那个混账,看老子出殡不嫌事大,专门找了个富贵人家的娘炮,老子看着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老太太居然还被糊弄的五迷三道……眼下一个个正琢磨着怎么堵老子呢。”

步重华坐在韩越车里,盯着后座和前排之间的隔音玻璃看了一会儿,转头看向已经挪到他旁边,正在给自己点烟的韩越,“你学会抽烟了?”

“……本来就会,后来不怎么抽了。”韩越对着窗外吐了一口烟,想了想又补一句,“楚慈不喜欢,……过着过着,自然而然就戒得差不多了。”

“我也不喜欢。”步重华面沉如水,声音怨念,“吴雩从来想不起来戒烟,还对着我的脸吐烟圈。”

韩越被这句话逗了一下,久违地大笑起来。

“那是我们刚认识时发生的事。”似乎想起了吴雩过去的样子,步重华嘴角浮起一抹笑意,“现在他已经能接受一天只吃一个冰淇淋的健康生活了。”

只吃一个?

多大一个?

韩越想起自己家冰箱里无数次被吃空的商用不锈钢冰淇淋桶,表情不为人知地僵硬了一下:

步重华,……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自信啊。

“说起来,你那个死对头……行刑了?”思前想后,韩越决定,为了自己的耳朵,和冰箱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性,对步重华隐瞒关于吴雩胃口的控诉,换个犯罪话题,“好像国际那边还有点想法?”

“嗯,上周毙了,和他当年的下属,亚瑟•霍奇森在同一个地方执行。”很明显,步重华完全没有get到韩越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吴雩申请的地点。”

“你没想法?”

“我有什么想法?——吴雩有他自己的仪式感。”

车子拐了个弯。

高速公路上的景物继续后退。

“韩越,你要是问我嫉不嫉妒鲨鱼,那我可以告诉你……完全不。”步重华看着窗外,傍晚的云层逐渐颜色加深,“吴雩是我一个人的……我完全没有必要嫉妒那个犯罪分子。”

“你平时说话也这么绝对?”

“……”

“不过也是。”韩越掐了烟,对步重华的侧影笑笑,“吴雩总不可能嫉妒你们支队那个姑娘嘛。”

“卉卉找到了男朋友,也快结婚了。”

“也挺好。……裴志这些年一直单身。”

韩越的话音似乎带着感伤。

步重华敏锐地捕捉到这点,“他是你朋友?”

“裴志曾经是我哥们圈子里最铁的那个……”韩越深深叹口气,想再抽根烟,却被步重华抬手按住,表情更加无奈,“后来不行了,因为他看中楚慈,一天到晚卯足了劲,偷我后院,给我找麻烦,一出事,就指着我鼻子,骂我当年自己造孽……”

——确实造孽。

想想吃瓜听来的韩楚虐恋史,步重华翻白眼。

“现在裴志给老子整了这么一出大戏,真绝。”

“看开点……个人觉得楚慈不会跟裴志私奔的。”

韩越两眼放光,“是吗?你也觉得他爱我?!”

“就你当年造的那些孽,楚慈想私奔早走了。”

“?!——步重华!”

“怎么了?”

“……你是裴志派来毁灭老子的灵魂的吗?!”

“理解一下,韩越,我毕竟是宣过誓的刑警,对你当年干的那些事,我实在是共情不来……”眼见韩越又要抽烟,步重华当机立断抓走他的打火机,“没收。……如果不是被害人主动表示了无数次谅解,我一定就近申请把你抓进铁栏杆,他们不敢报复体系内立功烈士子女的。”

“啊啊啊你真是够了!别挡老子抽烟行吗?!”

“吸烟有害健康!……快进京了!你别抽了!”


“实验器械自己去二楼拿,材料打报告找后勤,请假找辅导员签字,我只是你博一的学长,对你在学校的行为做不了主,尤其是在你们要装病请假出去唱KTV逛商场的时候……”楚慈从实验台前面抬起头,对着面前几个低头绞手的化学系本科女生无情地宣判道,“你们班下一节课五分钟后开始,没有别的问题可以走了,不要挡住我的反应釜。”

……该死的学霸!

女生们内心痛苦腹诽着。

“谢谢学长,学长再见。”

“记得把实验室门带上。”

楚慈随意瞟一眼门口,视线瞬间钉住。

“江停?……严警官?”

“好久不见,大学生。”严峫痞痞地歪在门口,手臂搂着江停肩膀,“人民警察上门排忧解难——”

“门上挂着的这位情感博主,自称可以给韩越提出可行的建议,保证相亲退散,手到病除,维护家庭的和谐与完整……还不收出场费,比周一实惠。”

江停木然推开严峫的手臂,在几个仓皇的逃窜女生的注目礼中走进实验室,给了楚慈一个拥抱。

“没事了,楚慈,我们陪你。”

楚慈埋在江停肩膀上,点头。

“……好。”

“没事,有你严哥,都能解决。”严峫甩上门,大步流星走进屋里,给了他们俩一个大熊般的拥抱,差点把两人震出咳嗽,“是吧江队?”

“……是,他最能打。”江停满头黑线。

正说到这,门突然又开了。

“哦哟,楚慈先生还挺会玩。”一个意味莫测的陌生声音传来,江停敏锐感到楚慈脊背一僵,立刻回头看去,对上一个白衣男子挑衅的笑意,“既然您没那么介意和韩二以外的男人搂搂抱抱,看来我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呀……”

严峫眯眼,“你哪位啊?”

“看来楚先生人缘不错,有人帮忙说话呀。”男子微笑着一步步上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成霖,是裴总的朋友,有一个叫成旭蓉的堂姐……楚先生,听说韩二今天能到北京,您看看……咱们是不是,也该一起去见见他,给他接风洗尘啊?”

楚慈拍拍江停手臂,示意对方不要紧张。

然后他走上前,主动伸出手与对方一握:

“初次见面……”

目睹成霖端正白皙的脸上扯出的诡秘微笑,楚慈不动声色地转了一下手指,让手心那些陈年刀茧一一在对方掌中划过。

“请多关照。”

「这就是传说中的情敌?」严峫用微信问江停。

「应该是。我联系一下龙处他们。」江停回复。


酒楼包厢。

财大气粗的严峫亲自开着阿斯顿马丁,带着气到面无表情的江停,不知道在琢磨什么的楚慈,和那位毫不要脸打上门来的情敌一起上楼时……

吴雩已经干掉了一大盘绿茶芥末炸基围虾。

凤凰和专程前来蹭饭的摩诃一起粉碎糖果。

龙纪威正在用苗语试图劝说老龙乖乖化形。

颜兰玉歪在角落给于靖忠打亲亲电话报备。

“——我们来了。”

五个人一起从不同方向抬起头,“好久不见。”

江停嘴角抽搐:

严峫!

整个屋里只有我一个人带了老公来!

啊啊啊啊啊……

“江停!”吴雩好像读出了江停的绝望,超级开心地冲他挥挥手,“步重华和韩越一会儿就到啦!”

“那太好了,吴雩。”

“还有这个基围虾超好吃!就是绿茶有点太多了……诶你背后那个高个男的是谁啊?”

成霖优雅点头,“韩副团最近在和我约会。”

话音刚落,龙纪威锐利视线从镜片后面直盯过来,“约会?我怎么记得韩越最近不在北京……”

楚慈走到他旁边坐下,对老龙点了个头。

“韩副团最近忙,裴总的意思是让我主动点,多去跟他联络联络感情,所以我前几天去了他出差的城市,正好旭蓉堂姐也住在那边,顺便看看。”成霖在席上众人各式各样的鄙视目光中坦然落座,“只是时候不巧,我到那边的时候,韩副团似乎是已经返程了……”

“那真不巧。”颜兰玉放下手机,温柔一笑,“吴雩你还吃这个虾嘛?可以再点一盘。”

“不了不了,”吴雩笑得人畜无害,“绿茶太多了,一不小心弄得哪儿都是,噎得慌。”

严峫假装什么都没听懂,哈哈大笑。

摩诃从手机屏幕上抬头,“母亲,我的饭呢?”说话时,他的眼睛却一直有意无意瞟着成霖,“还是您今天大发慈悲,让儿子自己抓?”

“有些东西不好吃。”楚河面不改色,“还是迦楼罗给你做饭保险一点……是吧龙九?”

龙纪威正在给楚慈倒茶,听了这话,微妙地笑了一下,“那是自然……楚慈,什么时候开饭你定,这顿饭我和江停请你。”

“好。”楚慈不动声色点头,“等韩越和步重华。”

成霖饶有兴致地微笑,“不想和我单独聊几句吗?”

“成先生要给我家韩越接风……总得等他本人吧?”

严峫突然从包里掏出两副扑克。

“——朋友们,谁会打牌?”

严峫真的是有用的。

江停内心长叹。

最起码,还有捧哏的功能。


“楚先生打牌打得不错,名不虚传。”

成霖连输五轮,最后不得不认栽。

“转钱就免了,权当还你堂姐夫。”

楚慈转向一旁喝茶的江停。

“你玩吗?我手有点累。”

江停随便瞟一眼,放下茶杯,“好。”

龙纪威从门外回来,身后跟着一个玄鳞。

“呦,人类们,玩得挺开心诶?”

摩诃抬眸瞪过去,“当心迦楼罗吃了你。”

“让他来,正好老子手痒……媳妇别打!”

“不会说话就闭嘴。”龙纪威收回刚用来砸玄鳞头的扑克,“没事去和严峫聊天,别打扰我们几个。”

严峫配合地微笑。

……真是辛苦他们了。

楚慈心里泛起一阵难受。

是不是我太无能了……

“当年雪山神女碰了周晖,我从三十三重天上降下明王真火,把她的神殿烧得一干二净。”仿佛洞悉楚慈心里所想,楚河探头对他笑了笑,“有些事情上没有无条件的慈悲和原谅……对吧,成先生?”

成霖垂眸注视着桌面上散乱的纸牌,面无表情。

“前辈们知道那些没有被原谅的人要怎么办吗?”


……没有被原谅的人。


“黑桃K——”江停随手打出一张牌,“社会提供给每个人很多赎罪的方式……但我曾经有过一个朋友,他唯一可行的方式是死亡,毕竟他生前做了很多罪无可恕的事情,接受正义的审判也是必然的……仅供参考吧。”

龙纪威从眼镜片后面看了江停一眼,“听说那个朋友……从小挺喜欢你的。为什么没选择他?”

“龙处,开什么玩笑,我能跟毒贩吗?”江停好像听到了很好玩的事情,笑得特别欢快,“再说了龙处,严峫哪点不好吗?”

严峫顿时在旁炸成一团烟花。

“也是。”龙纪威点点头,在玄鳞虎视眈眈的注视下表达了对江停的认可,“志同道合,不离不弃的伴侣比较牢靠……”

玄鳞和严峫一起炸成了烟花。

“输了输了,打不过你们俩。”吴雩坦然趴下,“说起来,你们难道也被很讨厌的大反派追过吗?”

室内众人齐刷刷点头。

“啊?”团宠稚嫩的内心深受打击,“不止我?……你们都遭受了什么?”

“被从小抚养自己的伪佛哥哥安排,差点和自己最痛恨的明王结婚。”楚河面无表情,“对方听说我不愿意,甚至特地为我推荐了他的妹妹,一位当时正在和他双修的雪山神女,后来……她因为勾引了我的丈夫,神殿被我烧了。”

“被一心入魔的怪大叔用尽手段以身相许。”颜兰玉适时接口道,“更惨的不提了,这位怪大叔的师弟还勾引了凤四前辈的大毛,幸亏没有成功……”

摩诃冷笑,“相田义算个什么东西。”

“工作对接关系救了一个人,结果对方不依不饶,搞得我下属反水,机密泄露,本人也差点被抢去日本永久囚禁。”龙纪威看了看表,眼神示意玄鳞可以出去接韩越和步重华上楼,“……我儿子也差点死在他的手上。”

江停摊手,“被黑桃K追……而且每次打牌都能摸到他的同名牌,……还是黑桃K,我手里的打完了。”

“……天哪。”吴雩彻底投降了。

鲨鱼居然是相对比较正常的?!

“谁年轻时身边没围着几个奇葩?”楚慈意外地开口安慰吴雩,“当年本科毕业前,我有一个磕药考博吃死自己的舍友,一个亲自制毒贩毒一条龙的毒虫师妹,还有一个天天找我吃饭套近乎的左派男同学,他们都喜欢我。毕业后,我的女助手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看,出门吃饭被服务员星星眼,还有那个追我追到……”

门开了。

韩越第一个冲进来,绕过桌子,抱住楚慈。

“对不起,媳妇,终于有时间回来了。”

“没事,……回来就好。”楚慈安抚地拍拍韩越,转头看向步重华怀里扒着的吴雩,“你看,那么多奇葩追求者里面,总有一个还算是好人吧。”


成霖寒暄一下主动走了。

……拯救了这顿饭的质量。

“那小子什么来路?”严峫一边大口吃肉,一边含糊不清地问韩越,“谁给你找来这么个人相亲,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仇家。”

“确实是仇家。”玄鳞不用吃饭,抱着一杯汽水坐在龙纪威旁边,乐呵呵给老婆布菜,“那小子的堂姐是个欢场老板,金主富二代被楚慈杀了。”

……怪不得这个态度。

席间众人不约而同露出了然的表情。

“我操。”韩越当场震惊,转头问楚慈,“那家伙是谁弟弟?成旭蓉弟弟?!”

“嗯。”楚慈身体不舒服,没吃几口饭就放了筷子,被龙纪威强行往手里塞了一大杯橙汁,正慢慢喝着,“好像是裴志介绍来的?”

“是,妈的,裴志净他妈的给老子添乱……媳妇你就吃这点了啊?!”

“我没事,你吃饭……裴志跟你不对付呢?”

“废话,天天琢磨着把老子嫁出去,给他腾地方。”

“……”

楚慈有点无语:发好人卡没用了吗?

“他让你去,你就去。”江停已经吃饱了,严峫立刻主动倒茶,“好歹哥们一场……除了老龙,我们应该都有那么一个两个操蛋的哥们。”

“对。”步重华抬手掐了吴雩的烟,“比如你。”

……禁烟行动一个你就够了!

韩越嘴角抽了抽,“难不成老子真去啊?!”

“去,为什么不去。”江停慢条斯理喝茶,“你不去显得楚慈多小气一样。今晚我和严峫住你家,他这些年积累了充分的相亲退散经验,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传授给你……”

“好。……等会,你们住我家?!怎么住?”

江停微笑。

“楚慈和我睡,你和严峫睡啊。”

“?!啊???”

“这是对你居然连个相亲都拒绝不了的惩罚。”

“……所以老子今晚搂不到媳妇啦?!”

“对,就是这么回事。楚慈你觉得呢?”

韩越求救般看向楚慈。

楚慈垂眸点头,“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

这样我说不定今晚还可以睡十个小时……


韩越家,主卧。

黑暗中,楚慈和江停并排躺着发呆。

“……睡吧。”

不知沉默了多久,江停终于开口。

“睡一晚上,明天或许就好了。”

楚慈歪头看向江停,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客卧的方向隐约传来了哈哈大笑的声音。

“……会吗?”

“或许会……我们应该相信他们。”

“是吗。”

“你也说了,谁年轻时身边没围着几个奇葩。”江停在被子上摸了摸,碰到了楚慈的手,轻轻拍,“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黑桃K比裴志神经病多了,有时候我都怀疑他整个就一疯X舔狗。”

楚慈低声笑了起来。

“但最后也过去了……”

“江停,是不是我也永远不会被原谅?”笑着笑着,楚慈声音带着哭腔,“是不是我……”

黑暗中袭来一个温柔的拥抱。

……这种感觉,好像妈妈啊。

楚慈突然想到了死去的妈妈。

眼泪瞬间在黑暗中完全爆开。

“不是。”江停的回答温暖坚定,好像带着几分严峫身上随处可见的自信,“……你没做错什么。”

“……会吗?”

“会解决的。……没关系。”

“好。”


次卧……

“韩老二,……你真的太怂了。”严峫大马金刀摊在韩越旁边,后者手里抱着一个pad,正在和步重华打视频,“就应该直接去把那小子扬了。”

“老表,你能不瞎出主意吗?”屏幕上的步重华在举灌水哑铃,吴雩在他身上爬上爬下,“裴志是韩越发小,你代入一下,如果秦川像闻劭一样天天追着江停不放……”

严峫后背顿时凉快了。

“所以呢?”韩越眸色黑沉,“你觉得我应该先去跟发小决斗吗,步队?”

“我觉得你应该跟他说清楚……吴雩下来!”

“……”韩越和严峫对视一眼,齐刷刷无语。

“你们不如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吴雩从步重华身上滑下来,蹦跳着走到镜头前,还顺便拿了一瓶纯果汁喝,“严峫教韩越怎么解决莫名其妙的相亲人员,别的再说。”

“所以裴志就那么放着?”严峫满脸见鬼的表情。

门开了。

“对。”江停穿着长袖睡衣走进来,神色淡然,“楚慈不想真和裴志撕破脸。一方面裴志不算坏人,否则他和韩越早就死了无数回。另一方面,楚慈不希望韩越因为他失去朋友,或者母亲……哪怕这二位都在给他们两个捣乱。”

韩越点头。

步重华和吴雩在屏幕上点头。

严峫起身迎接江停,“你怎么……”

“楚慈睡着了。一会儿韩越回去陪他。”说着,江停对严峫笑了笑,“闹够了就睡吧,咱们俩请假时间都不太长,这几天忙完了就得回建宁。”

“……好。”

韩越放下pad,从背后分开两人。

“所以到底怎么搞定那个小娘C?”


三天后,某高档餐厅。

“韩副团最近忙什么呢?”成霖特地穿了一身白色西装,一边优雅地喝咖啡,一边对韩越微笑,“伯母说您最近非常忙,没什么时间回家看她和嫂子。”

“是吗。”韩越穿着严峫帮他租来的高档西装,打扮得像个包装水平拙劣的昂贵礼物盒一样,远处几个服务员为此颇无语,“工作的事。我妈忙她的。嫂子忙嫂子的。叔嫂不便太过亲近,我没回去。不说这个了,你姐怎么样?”

“半年前尾七。”成霖神色不变,声音却带着几分压抑不住的冷意,“从那件事之后,她精神一直不好,后来住疗养院……慢慢衰弱得一干二净。”

“真不幸。”韩越喝了一大口冰水,按着严峫教他的低情商拒绝话术挨个字往下背,“孩子,我觉得,咱们有这一层过节,恐怕很难相处……”

“我不在乎。”成霖突然打断,“我也是真喜欢您,才会坐在这儿,韩副团。”

“不是裴志介绍你来的吗?”

“您觉得裴总会强人所难?”

……不会吗?!!!

成天缠着楚慈,发好人卡都撵不走的是谁啊?!

隔三差五上门,把楚慈聊到嗓子疼的是谁啊?!

还不算强人所难吗?!

韩越内心吐槽不绝,背的东西全忘了。

“韩副团?”

“真对不住,小孩,但老子有媳妇了。你回去告诉那些人,一个个都他妈的消停点,别逼老子下半辈子再也不认他们。”

说着,韩越抬手摔了个杯子,起身走了。


餐厅隔壁是一间猫咖。

韩越推门进去时,楚慈手里抱着一只白毛金眼睛的大猫,坐在门口等他。

韩越走过去,轻轻抚摸着猫头。

“……解决了。”

“好。”楚慈抬眸微笑,“知道了。”

猫冷不防张嘴咬了韩越一大口。

“我操!疼!”

“小声点,别吓到它。”

“……他妈的,这猫是江停变的吗?!”

楚慈扑哧一笑。

“媳妇,你,你该不会……”

你该不会爱上江停了吧?!!

“——是啊。”楚慈微笑,“多一口人也好。”

还真爱上江停了?!

严峫咋办啊?!我咋办啊?!

“何况它加上绝育疫苗费才九百八。”

……绝育?

韩越满头问号:现在出轨的规格这么高了吗?

“……韩老二,我想在家养这只猫。”

楚慈哭笑不得,举起猫,“它碰巧也叫老二。”

哦。

“……好。”

猫咪长长地喵了一声,又咬了韩越一大口。



End





评论(12)

热度(1098)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