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神域二三事•前传】Heritage (五)

1

当政治利益彻底退席,原本以利益交易为主的同盟,也会创造出——充满幽默的可爱谈话,以及各种各样的神奇八卦。

“马略和苏拉早就纠缠得一塌糊涂了,凯撒,你别看他俩当年那么不对付,他俩在军队里,还没彻底反目的时候,应该就共享过枕席,卢库鲁斯前辈还为这事生过不小的气。”

“这么说来……我打小就得称呼苏拉一声姑妈?”

“差不多吧,虽说这对你真正的姑妈不太公平。。。不过他俩在冥界挑明这事,还是吓到了一群人,至少卢库鲁斯前辈已经气得根本不搭理苏拉了,苏拉怎么哄都白搭。”

“卢库鲁斯喜欢苏拉?”

“是啊,相当喜欢。前辈自己一直不说,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认认真真,全心全意喜欢苏拉。有人说苏拉陪过他,但最后还是爱马略。谁知道呢。反正现在你姑父挺好,前辈翻脸,苏拉夹板气,这么长时间也没掰过来一丁点。”

说到这,克拉苏派儿子弄来了美酒,给自己倒了一大杯后,又给凯撒和尼科美德斯各斟一杯。

“你在这里居然也有酒。”凯撒一口干了大半杯,笑出了声,“果然他们给了你和你儿子足够多的陪葬。”

“卡西乌斯安排的,我在这也相当富裕……抱歉凯撒,忘了那家伙后来对你干了那档子惨事。”

“没关系。”凯撒略微生硬地接上,任由尼科美德斯抚摸他的手背安慰,“他能记得安排你,也行了。”

“他从跟我去东方那时候,就一直和布鲁图在一起。别的不说,你也看到过吧,布鲁图给了他一个实实在在的吻别。……这事也是在冥界挑明的,把你亲爱的塞维利亚气得差点昏过去,有几天我成天听她怒骂他们,说布鲁图不知廉耻,说卡西乌斯同时哄骗了她的儿子和女儿。后来布鲁图被训得抬不起头,卡西乌斯一气之下回她一句,‘我当年应该对您儿子提亲’,彻底气昏过去了。”

“……塞维利亚刚才应该看到我了,有人喊她说……她情人也跟男人跑了……”痛苦地挠挠头发,凯撒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她大概不会再见我了。”

尼科美德斯和克拉苏一起点头。

2


“你知道我女儿尤利娅去哪里了吗?”

为塞维利亚的处境无奈了片刻,凯撒问出了最想知道的问题。

——我原本只是来接女儿的……但尤利娅在哪里?

“尤利娅带着她夭折的女儿,在埃及的地府。”

似乎已经知道凯撒想要的讯息,克拉苏答得很痛快,但神情仍然是紧绷的。

“她们似乎从死去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在那家伙附近。那家伙跟你反目,她们一路跟着……后来埃及人砍了那家伙的人头——你还看着那家伙的首级哭过——他们才一家团聚,但没法回到罗马,直接被分到埃及的地府了。”

此言一出,凯撒和尼科美德斯都愣住了。

他们一开始就没想到,既然阿格里帕死后能一直留在屋大维身边,尤利娅也能带着孩子留在庞培身边。

而且,庞培会喜欢埃及,尤利娅会跟着他一起留在那里。

凯撒的声音微微颤抖。

他知道,埃及和罗马有不同的生死规矩。

“也就是说……”

“你一时不能带她回来。”克拉苏叹了口气,看起来很为凯撒难过,“在有罗马人被封为埃及的神祇之前,你女儿都没法回来了……只有埃及的神才能带埃及地府的灵魂出来,即使你是凯撒,也无能为力。”

尼科美德斯懵了好一会儿,才理解克拉苏的话。

转头看向爱人,昏暗之间,凯撒脸上有两道水迹,在微弱的烛光里,闪着亮光。


3

意识到一时半会儿见不到女儿,凯撒稍微感叹了一会儿,当即决定,邀请克拉苏带着儿子跟他回去。

“且不说灵魂地位,我可没法认你作父,凯撒。”克拉苏玩味地笑,“要不你认我家普布利乌斯当干儿子得了。”

“神域里又不是只有我的族裔,你又何苦送我个儿子。”凯撒拍拍克拉苏肩膀,“现在罗马都在省钱了,神域也总得有个人管钱。”

“……这方面,你能找到的人里,倒是无人能超过我。”

“那就……合作愉快,朋友。”

几人担心原路返回又碰上加图(或者大喊凯撒名字的人群),干脆换了小路回去。

一路上,普布利乌斯缠着凯撒聊天,逗得凯撒开怀大笑;而克拉苏干脆放任好奇心肆意发展,开始对尼科美德斯刨根问底。

在查户口式问完了祖宗十八代之后,这位在冥界也能喝酒吃肉的富翁终于满意地点点头,“不错,最起码不算辱没凯撒。”

尼科美德斯痛苦扶额,深刻怀疑克拉苏是凯撒的男友之一。

——否则问这么多干嘛!!!哪来这么好奇的人!!!

……还真有。


4

刚回神域,几个人就看到,阿格里帕拎着地图在追打屋大维,后者颜面尽失仓皇逃窜。

“阿格里帕你听我解释!!!”屋大维趴在一根石柱上,气喘吁吁。

“解释什么!!!你看看你干的什么好事!你看看提比略这孩子被你折腾成什么样了!!!”

“阿格里皮娜这样子都是你惯的!!!”

“现在好了,你外孙女反对你儿子,帕拉丁内乱,你满意了?!!!”

说着,阿格里帕又追了过来。

“……屋大维这孩子确实办事欠妥。”凯撒满头黑线地解释着,“当然,也不能这么打……”

“他俩可真有意思。”克拉苏摸着自己的脖子,突然发现伤疤消失了,神域的空气让他的皮肤毫无触目瑕疵,“你说他们什么时候能在一起,凯撒?”

TBC

评论(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