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原创/茸布/草莓橘』皮格马利翁(三十八)

“福葛~”纳兰伽瘫在躺椅上,转头看着身边冷着脸绷着背的福葛,不满地嘟嘴,“福葛你放松点嘛,又不是外人,笑一个。”


“纳兰伽……”福葛颇有些头痛地扶额。


他的纳兰伽并不知道,这是他背叛「热情」之后,第一次同时跟乔鲁诺和米斯达打照面,还坐一张桌子边上。而在经历了多年的互杀之后,这两个人都显然有意把他活杀了祭天。


何况还多了个复活的布加拉提。他从来也不敢跟布加拉提玩花样,所有的小心思都能被这个单纯温柔的男人一一看穿,这种感觉对于作为无间道的他而言并不好,甚至说得上是噩梦体验。


他试图跟纳兰伽解释,却又完全不忍心让他的少年听到他过去做下的那些残酷的事情。


『……真是的……』


“福葛,你再这么一脸杀人样子,我就回去了。”纳兰伽平静地坐起来,紫色的大眼睛一闪一闪,“大家都这么多年没见了,你也好好地放松一下嘛,这些年你一个人在外面多累啊。”


听到『这些年你一个人在外面多累啊』,乔鲁诺和米斯达都愣了一下,一起转头看向纳兰伽,满脸写着不可思议。


布加拉提倒是安之若素,把自己盘子里小蛋糕上的水果全放到纳兰伽盘子里,然后把蛋糕切给了乔鲁诺一半,“我吃不完,你吃。”


“看什么呢,没见过我吗?”少年绑了绑头上的橘子头巾,鼓着脸看向已经被吓得半疯的老友,手上还顺便叉了一块水果,努力伸长手臂递到福葛嘴边,“呐,不生气了啊。”


福葛低头吃了纳兰伽递过来的水果,温柔地对他笑了一下,点了点头,紧绷的背脊也逐渐放松了下来,他甚至舒服地靠在了卡座的椅背上。


『纳兰伽居然真的心疼福葛。』乔鲁诺懵逼。


『我操,福葛居然也有靠着坐的时候?!』米斯达吓得头皮都炸了,下意识捂了捂帽子。


『感情这么好我就放心了……』布加拉提暗暗叹口气。


“这种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沉默了一会儿,福葛把自己完全靠在椅背上,抬头看着对面的乔鲁诺。


二十年来,乔鲁诺的容貌已经变了很多,某些角度看似乎有点像他那个吸血鬼父亲,迪奥•布兰多。


但乔鲁诺的眼神一直没有变。


在他眼里,那双碧绿的眼睛,像干净的翠玉磨成的刀子,能穿透人们心里所有隐藏的地方,这让他总觉得有某些实体化的不适感横亘在他面前。


但纳兰伽已经回到他身边了。


心里对乔鲁诺漫长的恨意,也开始渐趋微弱。


“你最近还顺利吗?我听说你开始带学生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乔鲁诺完全没有提起任何关于组织的新情旧事,而是直接问到了福葛的工作,“听布加拉提说,你训学生简直……”


“狂风暴雨。”布加拉提微笑着接了一句。


“学生总要训的。”福葛观察着乔鲁诺和布加拉提的眼神,面不改色地随口说道,“毕竟上课就是上课,眉来眼去的也不是回事。”


纳兰伽在桌子下面照着他踢了一脚。


福葛优雅地扭头,“纳兰伽,你想读书吗?我可以推荐你读比萨大学的预科,差的课我给你补。”


“……”


米斯达实在看不下去了。


“我操,大好的日子,别聊了,出去唱歌喝酒!”


“阿帕基……”乔鲁诺挑眉。


米斯达一个哆嗦。


“……KTV他不管的……”


“好好。”布加拉提眼神示意枪手不要太过慌乱,“乔鲁诺你安排一下你那边的工作,福葛你也最好把学生作业留了……纳兰伽你考虑一下读不读预科。我订KTV的包厢,乔鲁诺,给我转账。”


boss听话地打开银行软件。


福葛愣了愣,打开师生交流组开始打字。


米斯达和纳兰伽面面相觑,各自苦着一张脸。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