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Le bal des chats - Cecile Corbel

洁白的盘子里堆满了方糖。

“我很快就回来了喔,塞可。”名叫乔可拉特的男人,用莫名温柔的语气这么说着,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他的大医生换上白大褂,大步流星地出去了。

——是去会诊还是去手术呢?

他默默地想着,伸手给自己拿了一块糖。

罗马城的夏天很热,午后暴烈的太阳把方糖晒得黏糊糊的,粘得他的手指都有些粘糊了。

——真是的。

他不悦地舔着粘在手指上的糖,目光落在皮沙发对面的二人合照上。

乔可拉特微笑着抚摸着他的头。

他转过头仰视着乔可拉特的脸。

夕阳呈现出稀释的鲜血一样的红色,衬得他们的脸上都流转着装模作样的温暖。

——四处都是粘糊的东西,真讨厌。

……讨厌透了。

盘子里的方糖真正开始融化。

糖块是某种显出透明质地灰白的颜色,化成粘稠的糖浆,把盘子的洁白质感显得灰亮而不均匀。

——糖死了。

室内安静得离奇。

死亡的声音,因无生命而格外细小。

他想起几天前,乔可拉特给他做焦糖布丁,喷枪下成堆的砂糖粒,在火焰中被烧得薄脆发黑,发出的细微吱吱声。

那种声音,和他一贯在手术室观察区里,隔着屏幕感受到的,手术台上被紧紧堵住嘴的纱布条压住的剧烈痛楚,某种意义上如出一辙。

——真是的……

室外的走廊鸦雀无声。

他随便站起身,把冷淡的糖浆盘子扔进水池。





END




第一次写可燃垃圾组

乔可拉特和塞可,他们的关系一般会有两种理解

医生粉认为,医生错付了,塞可根本不爱他

塞可粉认为,塞可只是个嘴硬的坏脾气孩子

但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个人觉得

——上述两种因素,都存在

就像页面上这首歌

猫鼠舞会上

猫对老鼠说,嫁给我吧,我有黄金和信用卡

老鼠说,我不想结婚,我只想自由自在奔跑

——但从旁观者的角度,

如果猫真的爱上老鼠,它的求婚就会是“我爱你”,至少不会是“我有黄金和信用卡”

但如果老鼠真的不想结婚,根本就不会去参加一个对它来讲很危险的猫鼠舞会

——也就是说

猫知道自己的爪子对老鼠来讲是不讨喜的,它只能说自己有钱,嫁给自己可以活得很安稳幸福

老鼠知道婚姻的安定,但它想要的自由,是只有猫咪的爪子可以跑出来的自由,虽然它骑在小车上

——即使舞会的结局可能是一个吃掉另一个

评论(3)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