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原创‖三方」猫狗不和

写在前面


Nathan W Chen(陈巍)x Vincent Zhou(周知方)

作者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但好像有那么一点小可爱


以下正文


周知方是一枚彻头彻尾的猫系男子。

按他的队友Mariah Bell的说法,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蓝双布偶和一只银渐层展开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爱情,而它们的上一代又分别和波斯猫打情骂俏,最后产出了一只喜欢喝人参茶,爱啃冬瓜,咖啡打咩,浅蓝浅绿色赛高的……人形自走巨型长毛大白猫咪。

被cue得一塌糊涂的本尊不置可否。

他仔细看了五遍全家福大照片,一条尾巴也没看到。

“哦你不会懂的,Vincent”

“我没看到尾巴,Mariah”

他甚至想过,把自家真实猫咪从加州拎到京奥赛场,给这位无猫可吸的甜妹好好rua几圈,省点胡话。

(至于要为此加购多少罐头,他完全没考虑过!)

……计划显然失败了。

算了。猫就猫吧。周知方对自己说。还挺可爱的。


2021-2022赛季结束,此猫胜利结束巡回冰演,回归布朗大学猫舍,开启了新一学年的抖毛躺草坪生活。

而这与四处乱滚的修勾们——

哦不,前途可期的冰球运动员们,格格不入。

“拜托别再把冰踩出洞可以吗Vincent?”

“好的Mr. Taylor对不起我下次一定补冰”

上述对话每天早上都要在他的猫咪冰场上发生一次。

冷静,冰球运动员有权利使用他们自己的冰场。

周知方把刘海掰到一个全新的方向,去吃饭了。

……最好的猫咪总有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抓沙发的。


猫舍生活和真正的乌托邦有点区别:周知方要上课!

“A true cat doesn't need to attend classes, Mariah!”

唯一长期和他保持联系的队友在语音信息里爆笑。

“So I'm not a caaaaaaaaaaat!”

好吧,这句话是他对自己吼的。

他可没有隔壁州耶鲁犬舍的陈巍那么……社交牛逼症。

等等,这个想法好像哪里不对……


修勾陈巍已经在猫咪周知方的世界里消失了一年。

他们一起去过北奥,参加了日本和美国的冰演……

然而在最后一次晚餐会上,他们讨论(可以翻译为文明争吵)过关于某日本选手的话题后,心照不宣地……

删掉了彼此所有的联系方式。

在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面。

周知方曾经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

陈巍和他之间有壁。他们不是一路人,永远不是。

用Mariah的疯狂理论来讲,修勾和猫咪先天不和。

“I'm OK with this... Now I'm not a kid anymore...”

And I'll never chase his tail in the rest of my life.


在意外想起陈巍之后的某一个下午。

周知方听讲座听得昏天黑地,忍不住往窗外看了看:

楼下草坪上出现一只修勾。

黑色的卷毛毛,四条短腿,一条狂摇的尾巴。

……还对着天空咧开嘴,吐出粉红色的小舌头。

他瞬间感到脑子里出现了对他自己不好的想法。

算了,冷静,商学课上没有那个混蛋的位置!

(很显然他拒绝承认那个传说中的混蛋姓甚名谁)

然而五分钟之后,他出现在同一块草坪上……

脚边躺着一只傻乎乎对他狂翻肚子的修勾。

好吧。他试图说服自己。猫系男子或许也偶尔撸狗。

“Vincent?”

不,不是这只。谢谢。


“是什么风把你吹到普罗维登斯了,Nathan?”

“我错了,Vincent,我不应该说你技术永远……”

陈巍窘迫地挠挠耳朵,狗狗立刻跟着他学。

周知方决定无视二者之间的相似性,“我技术怎么?”

“……我真的错了。”

“Nathan,一年前你在,我在,羽生结弦在,你当着整个美国队的面,说我的技术永远也赶不上你icon。”他深吸一口气,按扁体内即将喷涌而出的抓挠热情,“现在你退了,我退了,羽生结弦也退了,美国花滑队已经完全被新人占据了,没有你的位置了!你这时候想起来我了?这么有时间你不如直接飞仙台算了!”

狗狗啪叽躺倒在地上,对强压怒火的周知方翻肚肚。

“……还专程抓了条狗来替你卖萌!”

“Vincent我错了……”

“长得跟你生了个儿子一样!一看见它我就肝疼!”

陈巍盯着周知方看了三秒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你气坏了口不择言的样子好可爱,Vincent。”

What?!

周知方从草坪上爬起来,瞪了陈巍一眼,扭头就走。

“还是楼上八十八岁返聘回校的老教授对我更好!”

Mariah理论或许是真的。猫狗天生不和,无法沟通。

至少现在周知方完全没有一丁点发现:陈巍想泡他。


“这已经是你连续第三天在布朗校园里抱着这条狗和我偶遇了,Nathan,”周知方大踏步往图书馆走,身后是搂着黑卷毛撒娇狗亦步亦趋的陈巍,“你到底想要什么?食堂在左边,大门在右边,女子街舞社团五分钟之后到中央操场排练,你自己选一个!别跟着我了!”

天啊。修勾什么时候才能远离猫窝?!

“你可以原谅我吗,Vincent?我没有你的号码……”陈巍显而易见地表示了遗憾,“否则我不会每天翘课搭长途车过来普罗维登斯,我保证。”

“去要羽生结弦的电话!——我又不是你icon!”

也不是你怀里那只呜呜乱叫的撒娇怪的妈妈!混蛋!


陈巍又一次在周知方的生命里消失了。

这个事实让他感觉世界变得非常清净。

以至于他开始利用退役之前深夜练习的时间看小说……

直到他接到了羽生结弦打来的跨洋电话。

“Hello Vincent, Nathan told me just now that...”电话里的声音充满好奇和八卦的味道——他可以清晰地从上扬的尾音领略这一点,“He wants your number.”

“……”

陈巍!你怎么能采取这种方式……让我丢人啊!

“He likes you. I hope you can be together. Bye.”

What?!

清净的世界里突然充满邪恶的想法。它们对他不好。


“Nathan,电话的存在是用来方便人们互相沟通的,不是用来方便你肆无忌惮地对我进行毫无道理的……”注意到来往行人惊讶的目光,猫咪愤怒地放下爪子,“总之就是不行,别打电话来了!”

在他挂电话之前一秒钟,陈巍做出了回应:

“我不介意再抱着Milky搭车来布朗见你,Vincent。”

……难道那不是一条黑狗吗?

他匪夷所思地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半天。没色盲啊。

“别挂电话,真的,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对你。”

算了。他摇摇头。刚梳好的刘海噼里啪啦掉下来。

“……我原谅你了。”

所以求你别再打电话来了……

一天八个!有完没完!

“那你可以和我交往吗?我认真的,Vincent。”

猫狗不和。

他挂掉电话,并为自己晚了一分钟才这么做而后悔。

所以为什么陈巍要给一条纯黑纯黑的狗起名叫奶白?


“回耶鲁上你自己的课,阳刚男孩,”上课前,周知方坐在教室第一排,面不改色地警告坐在身后的陈巍,“蹭我的课对你顺利毕业并不会产生什么实际帮助。”

狗爪子搭到了猫颈皮上。

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

“我在追你,真的。这门课我去年夏天已经修过了。”

你年级高。他握紧拳头。你有本事。行了吧。

“真的不能和我约会吗?”

陈巍疯了。绝对疯了。布朗猫窝不香了。

“……你觉得我们的父母会怎么看你现在的行为?”

门口传来一阵拐杖声。

——那位返聘老教授。

周知方低下头。手机上多了一条消息:

「我和你妈妈说,同性恋身份可以为我们带来热度」

天啊。

「她不会同意的。她很正直,从不相信邪门歪道。」

手机屏幕暗下来。

还好还好。谢谢妈妈。

课程持续了三个小时。

下课铃响,他第一时间转过头兴师问罪,却发现陈巍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某个时候安静地离开了。

他按亮手机。有短信。

「她问我以后可不可以送孩子同时学花滑和钢琴。」

「所以呢?」

颤抖着按下发送键,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同意了。她对我的态度感到非常满意。」

The world has gone mad.

救命啊。

“同学你好,我叫Jane Liu,刘佳怡,请问你知道刚才那个卷卷头发男生的电话号码嘛?”一个金发女生冲到他面前,一张嘴却冒出流畅的北京话,“他很帅,我想跟他约会,请问他有对象吗?”

……诶?

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女生,露出满意的笑容。

“有的,你可以存下来。”

请保持阳刚,你个混蛋。


周知方第二天在食堂碰到了刘佳怡。

“你骗我,Vincent,他有喜欢的人。”

“他没有女朋友。”

“他说他喜欢男的,正在筹备求婚。”

冷静。他告诉自己。冷静。

一个能同意送孩子同时学习花滑和钢琴的陈巍……

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等等,……求什么?!


陈巍又来了。但这次周知方决定奋起反击。

“刘佳怡怎么样?”把陈巍和狗狗都带到自己宿舍楼下最宽的一块草坪上,他强烈地感觉到自己占据了主场优势,虽然只有那么一丁点,只够他和混蛋狗狗掰头几个回合,“符合你的口味吗?”

“符合,太符合了。”陈巍倒在草地上哈哈大笑,“她特别棒,金发碧眼,胸大腰细,热情主动,我可真是受宠若惊,谢谢你给我介绍了这么棒的女生……哦对了,她还是个业余网球选手,古典钢琴八级通过,在北京海淀补过中文课,我妈妈一定会非常喜欢她!”

好吧,主场优势没了。

他暗暗握拳。混蛋……

“那你想跟她求婚吗?她说不定愿意给你生两个孩子,方便你分别送他们去花滑培训班和钢琴教室?”

“你吃醋了?”

“我没有。我一个也生不出来。我吃什么醋?”

陈巍爬起来,朝远处吹了个口哨。

Milky颠颠跑过来,舔周知方的手。

好吧……猫党也可以撸撸修勾。他觉得也挺好。

“这话说的,就好像你想给我生孩子似的。”

“Nathan!”

“骗你的,我没睡她。过去一年里我没睡任何人。”

是吗?

“我真的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我买戒指了。”

他和陈巍之间有壁。曾经消失过,现在又回来了。

“你为什么喜欢我?喜欢羽生结弦才更适合你吧?”

“你又吃醋了。”

“我……”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陈巍什么时候变这么混蛋了?!

“给我个机会,Vincent,让我证明自己,好不好?”

他可以拒绝吗?猫不喜欢被强迫……


“Nathan,不管你带我来宾馆是想要如何证明什么,请马上把衣服穿回去,否则我报警……告你强奸。”

“请别这么消极,Vincent,”陈巍从浴室出来,钻进被子里,“我很棒,真的,保证让你爽。”

“……闭嘴。”

“不爽包退。”

周知方抄起一个枕头,狠狠砸到陈巍脸上。

“疼。”

“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否则我现在就走。”

“……想让你爽算不算?”

不算!混蛋!

他霍然起身,摔门而去。

再也不要见到这个……对他不好的坏东西了!

他就多余喜欢这个顶着卷毛耍流氓的坏蛋!


周知方决定寒假留在学校做项目。

“主动留在宠物咖啡厅打工?”Mariah的离奇脑洞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猫猫真乖。修勾会为你骄傲的。”

等等。

“……修勾是谁?”

“Nathan啊,他一直挺喜欢你的,你不知道吗?”

所以这事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对吗?!

他决定给校长写信,建议更新校园网。

“别逗了,Mariah,他之前怎么说我的你也知道。”

“哦,这真是……”

“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们之间有壁,无论如何永远不可能在一起,哪怕我从小就喜欢他也……等等我在说什么……你没听到。我刚才只说不可能在一起。”

“这真是个误会,Vincent,Nathan跟你说话之前写了发言稿,还特地给我和Alysa念了一下……”

“我的成绩差到他需要特地打个稿才能说出口吗?”

“你听我解释……”

“他不如去追羽生结弦,我看他每次夸icon都随时随地滔滔不绝,根本不用打稿找听众……毕竟人家在他眼里称得上dominant,我只能chase his tail!这种事情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你不是也说了,猫狗不和……”

电话对面传来一声叹息。

“要不你问问他本人?”

“……我试试吧。谢谢。”


重逢半年以来,周知方第一次主动给陈巍打电话。

“Vincent?”陈巍的声音低沉温柔,让他几乎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你终于想我了?”

……只够感动一秒钟!混蛋!

“你为什么喜欢我。”

到最后他也只会问这一句话。

得不到的猎物就不会再去追。

他的猫咪和他自己都是这样。

“你是真的想知道吗?”

“快说出来……我不想认为你是一个忘了阳刚的流氓。”

“我说不清楚。Vincent,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没办法从你身上剥离出特定吸引我的地方,也没办法从我自己身上剥离你。我已经这么活了很多年了。很难说清楚但我真的喜欢。互删之后我一晚上就后悔了,但犹豫了一年才下定决心过来找你。还想把你再揉进我身体里一点点。你知道,我很棒……”

……果然是个流氓。

“但我们不一样,Nathan,我不要孩子学一堆特长。”

“那就只学一个。阿姨那边我去劝。”

“你打算怎么劝?”

“我……”话筒里一阵咳嗽,“给她报个老年大学行吗?”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声,“可以啊……真有你的。”

这混蛋居然有点用。

“我想工作到退休,不要留在家里做居家主夫。”

“好……真到了那一天,我可以辞职,你养我。”

“然后你就在家里抱狗遛娃,每天炫麦当当?”

“你可以这么理解。”

“好吧,你真是……承诺挺有竞争力。还有,我……”

“我不碰别人。我只想要你。”

……为什么修勾可以隔着电话线明白猫咪在说什么?!

传说中的猫狗不和呢?Mariah理论失灵了?搞不懂!

“所以你已经同意跟我结婚了,对嘛,Vincent?”

“……你现在深情得像个情感骗子。我拒绝不了。”

“太好了。我很棒,真的,保证让你爽。”

“口头约定婚约不等于你可以合理合法耍流氓谢谢!”

好吧,该不合的地方还是不合……虽然他们在一起了。


评论(4)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