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川夏江

『凯撒生贺』Birthday Gift(现代架空)

“天啊,我不想过生日。”在往公司大群里发完五个红包,加起来砸了一千块,但自己只领到了五块钱之后,凯撒痛苦地对秘书安东尼说,“太贵了。”


安东尼正忙着跟他们共同认识的外贸部部长cleo发微信约吃饭,头也不抬地笑起来,“您这次也和之前一样慷慨,我尊贵的老总。”


“——上班期间不许跟女朋友发微信,何况那还是我前女友,你能不能给我留个面子?”


“好好好。”安东尼眼看约见消息变成已读,却没等到回信,颇忧虑地撂下手机,暗暗怨念着想翘班。


“——不许琢磨几点翘班。”邮箱页面上显示未读邮件,凯撒点开,滑动鼠标滚轮,随即不满意地皱眉,“安东尼,布鲁图他们组把拍摄搞砸了,你去处理一下。”


“哪个布鲁图?”


“两个布鲁图这次在一个组,居然试图让凯奥尼乌斯和安敦尼一起拍新宣传册,真是不想活了……我等下还得跟市场部那边协商下个季度模特选谁怎么拍,你去劝劝那两尊大佛。”


“哎!保证完成任务!”安东尼促狭地笑起来。


“——手机留下!”


“头儿——————————”


安东尼出去执行他的命令当和事佬了。


凯撒给自己泡了咖啡,一边喝一边想着怎么去跟市场部的部长——李锡尼乌斯•克拉苏谈话。


由于某些私人原因,他并不想在今天见克拉苏。


然而工作就是工作,他别无选择。


“生日快乐,尤利乌斯。”


凯撒的座位背对着门。


但他面前有一面镜子。


李锡尼乌斯•克拉苏站在门口,身上穿着一眼贵的西装,手里居然还捧着老大一捧红玫瑰花!


『祖宗啊。』凯撒虔诚而绝望地对天祈祷。


——大概是太过绝望,他忘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


他的祖宗不是别人,是维纳斯。


“我给你带了玫瑰。”没等凯撒招手,克拉苏就自觉地走了进来,把那足有一百枝的玫瑰丛“咣当”放到凯撒的办公桌上,“喜欢吗?”


“谢谢。”太阳照进办公室里,把花瓣一一映成绒缎的模样,凯撒蓦然想起,某次他跟克拉苏出去谈业务,后者被路边小贩推销了玫瑰花,然而以“过节送花都是智商税”为由头直接拒绝了——还是他把小姑娘手里蔫巴的花买下来,才没当街目睹少女痛哭的惨状。


“你一定想说我这次为自己的头脑缴了不少税金。”克拉苏的眼睛是锐利坚硬的深黑色,被太阳光照得浅了一点,泛起细密的波光来。


凯撒笑了。


在这个破财不免灾的操蛋早上,他还是第一次笑出来。


“作为补偿,李锡尼,我可以给你倒咖啡。”


“不了不了,你知道,这两天庞培那小子总琢磨着抢我风头,帕提亚分公司的业务那么麻烦他也要占。”阻止了凯撒的动作,克拉苏神秘地笑着走了。


『——有什么可笑的?』


凯撒面对玫瑰,突然有点无力。


安东尼还没回来。


凯撒独自跑去对手公司开了个会。


——工作还是要做的。


但他没多久就后悔了:


开会,吃饭,洽谈,吃饭,谈业务。


简直是一条龙服务。


——然而是强制的。


在生意场上,凯撒向来得心应手。

然而他讨厌绑定应酬,非常非常讨厌。


毕竟,对他而言,没什么事是不能简简单单说明白的,被小年轻陪吃饭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必经之路。


但很明显其他人不这么想——


午饭加上晚饭,他身边被塞了加起来八个小姑娘和四个小伙子,个个容貌出挑身材曼妙。


更可怕的是,对方负责人居然知道他过生日,打算谈完最后一个点就直接派车送他去大保健,被他强压着惊恐谢绝了。


“Nis,今天我就多余上班。”坐车回家的路上,凯撒给远在国外的尼科美德斯打了电话。“我只是去办个公,他们就要送我去欺负小孩子。”


“好啦好啦,”电话里传出爽朗的男声,凯撒听得有些难过,索性在后座把自己团了起来,“别怕,宝贝。我下个星期就回家了。”


“好……”


“生日快乐,亲爱的。”


凯撒看向前座。


司机坐在半隔音塑料板前开车,看样子完全没听他在说什么。


“我爱你,Nis……”


『我好想你。』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